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母亲是我生活中一面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23 15:48:30 人气:2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说来巧合,我和母亲入党转正的日期是同一天,我是在部队入党,母亲是在医院入党,我和母亲都有20余年党龄,我们家属于医学世家,父母和舅舅、舅母、堂哥、堂嫂都是医务工作者,自从入党第一天,母亲就教育我要好好行医、廉洁行医,病人本身有疾病之苦,若在不关心照顾,对他们就是雪上加霜,所以我从到医院上班第一天,便牢记母亲的教导,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关爱患者,视患者为亲人,对待患者态度和蔼,耐心解释病情,从不和患者争吵,母亲年轻时对人态度和蔼,她在医院上班时,病人也很多,不管医生护士还是病人,都喜欢找她谈心,母亲入党时年龄也接近退休,当时医院不少人劝她:年纪大了,马上就要退休,入党干什么,但是母亲坚决地说:我入党是我个人的信仰,我爱党,从小都受到党的关爱,加入党组织也是多年的期望。

母亲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在县医院上班多年,从没有和病人红过脸,对待病人不分贫富贵贱,都是一视同仁,母亲老家是广德乡下的,亲戚朋友多,小时我们家条件不好,上有老,下有小,但是每次农村亲戚来县医院看病,总喜欢住在我们家,母亲省吃省喝照顾好他们,有时我们有时也跟着沾点光。有的农村亲戚来看病拿药钱不够,总是母亲主动帮助他们买单。

我结婚后和母亲分开住了,每次休息看望父母时,母亲总要问我工作情况,对待患者要热情细心,违法的事一定不要碰,要廉洁行医,虽然母亲反复交待我,但是我从不厌烦,因为那是母亲对我的关爱,也是对我的鞭策,记的有年征兵体检,有一个小青年耳部鼓膜大穿孔,按照规定征兵肯定不合格,那个小青年不知何种途径通过熟人找到我家里,并带来一万元现金,那时一万元不算少,我只要签字合格就行,但是我想到母亲平时对我的教导,自己是名党员,绝对不能做违法之事,当时就婉言谢绝了小青年,并告诉小青年体检不合格的原因,鼓励他行行出状元,可以另谋其他出路,事后小青年也满意的接受了我的建议。

后来我把这件事说给母亲听,她听了很满意,认同我的做法,因为母亲是我的一面旗帜,所以我工作入党多年,从没有做过违法乱纪之事,因为平时爱好新闻摄影,多年来我利用业余时间还积极向国家、省、市、县党报投稿,宣传党建、廉政的好人好事,个人也多次被医院和卫生局党委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在全县掀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之际,我要立足自身岗位,虚心学习,树立自己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遵纪守法,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 

(陈蔚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7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