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桂凤:至孝美名传乡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23 15:50:55 人气:2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b7d4298809f9.jpg

一个平凡的农家妇女,一位贤惠的外来媳妇。新杭镇阳湾村的刘桂凤是远近闻名的孝心儿媳,20多年里,她任劳任怨、勤俭持家,服侍患有精神疾病的婆婆,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邻里的好评。

20多年前,刘桂凤从贵州老家来到阳湾村,当时夫家一贫如洗,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个患有严重精神病的婆婆,不仅不会言语、行走不便,还会时常打人摔东西。然而刘桂凤默默承受了这些压力,干农活、做家务、照顾婆婆,一干就是20余年。

“照顾我婆婆有时跟照顾孩子一样。要给她换尿不湿、洗澡。因为她身体不便,起不来。平时无论是吃饭、如厕还是下床活动,都需要我们把她抱起来。”刘桂凤表示。

在刘桂凤夫妻的努力下,家里盖起了楼房,院落里整整齐齐,已经70岁的婆婆虽然病情没有好转,但刘桂凤对她的关心和照顾一如往昔,剪短的头发干净利落,一身穿戴也十分整洁。

新杭镇阳湾村村委委员钱丛阳表示,有一次我们经过刘桂凤家,看到她在给她婆婆洗头,不急不躁、很有耐心。当时我就感觉这个媳妇做得非常好,因为她婆婆不方便啊,她一只手抱着婆婆,另外一只手洗头。这样的动作换别人肯定很累,她却已经非常熟练。“一个人做一天好人容易,难的是十年二十年天天如此。刘桂凤在村里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不是没有原因的。”钱丛阳说。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刘桂凤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深刻内涵,赢得了大家的赞誉,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好儿媳。

“其实吧,我为婆婆做这些也没什么,换其他人也会这样做。因为人人都会老的,我们只是尽了义务而已。”刘桂凤说。

 (冯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7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