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大街小巷“嘀嘀”不断 肆意鸣笛刺耳扰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23 16:05:04 人气:2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嘀嘀嘀……叭叭叭……”或许不少市民等待红灯时,在路途中,道路拥堵时,总会听到身后,此起彼伏地响起这样的声音。“真吵、就你急、催什么催、真烦人……”一时间,心头难免产生反感情绪。的确,随着全县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不文明驾驶行为也越来越多,比如遇到这种不管前面啥情况,喇叭按两声再说的驾驶员。

笔者随机走访城区万桂山路、团结路、横山南路等多路段,发现很多车主确实存在肆意鸣笛的情况。特别是在一些人流较为集中的路段,车辆稍一拥堵,鸣笛声便开始此起彼伏。更有甚者,以“抖友”“段友”自称,在行车过程中不时“嘀,嘀嘀”三声与其他“抖友”“段友”相互呼应,一时间,“嘀,嘀嘀”之声接连不断,自己玩得不亦乐乎,却徒惹他人反感。

“有一次,我在街上走。看到红灯变绿灯,正准备通过的时候,后面的车辆准备右转突然长按鸣笛,示意我让行,声音非常刺耳,把我吓了一大跳。”市民马女士对肆意鸣笛现象很是反感,据她反映,自己已经不止一次遇到过这种情况了。

“现在乱鸣笛现象确实蛮严重的,别说行人,就是我这个驾驶员也蛮反感乱鸣笛的。有时候红灯变绿灯,你启动得哪怕慢上那么一秒,后面就有车‘嘀’你。你开得慢一点,‘嘀’你。他超车,‘嘀’你。啥事也没有,他凭心情也‘嘀’你。”家住邱村镇的刘先生有多年驾龄,他告诉记者,每次听到别人乱鸣笛,心情都会变得焦躁。“如果汽车喇叭能够发出拟人化的声音,那一定是不带重样的骂街。”

喇叭最初的作用是用来提醒行人、周围车辆,但现如今却成为很多驾驶员宣泄情绪的方式。笔者调查发现,很多人习惯在拥堵路段排队等待时鸣笛;催促过马路行人或礼让过马路行人时鸣笛;无视路上的老人、儿童突然鸣笛;在深夜肆意鸣笛;在住宅、医院、学校等场所附近召唤他人时鸣笛等等。而除了机动车外,很多电瓶车驾驶员在着急赶路时,也有肆意鸣笛的习惯,其声音有时更具穿透力。

如今,很多城市为了约束肆意鸣笛现象,启用了违法鸣笛抓拍系统,对于没事乱“嘀嘀”的,罚你没商量。就在几天前,我们的邻近城市湖州市也已启用违法鸣笛抓拍系统。治理肆意鸣笛,将成为大势所趋。笔者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们,文明驾车,不要随意按喇叭扰民,做一名真正有素质的交通参与者。

 (甄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7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