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纪委监委坚持“三个注重” 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动作”到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4 11:40:53 人气:9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既是‘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化动作’,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动作’。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在广德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会上,县委主要负责人再次强调。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县始终坚持“三个注重”,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创新性做好“自选动作”,扎实推动专题警示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注重意见征求。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按要求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县委常委班子及各位常委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等形式,重点围绕“六聚焦六整肃”的主要内容,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摆“症状”、找“病根”、开“药方”。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集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截至目前,共召开座谈会98场,开展调查研究207场,收集征求意见建议1607条。

注重提前谋划。县纪委监委印发《“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审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的审核工作。按照“谁联系、谁审核”原则,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第一、第二纪检监察室根据对口联系分工,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以及“以案促改”单位的党组织对照检查材料及其主要负责人发言提纲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注重督查督导。为准确掌握全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查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督促检查的通知》,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开展2轮督查,通过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动员部署、学习教育等6个方面进行督查。督察组对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发挥实效。 (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1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