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纪委监委开展“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4 11:41:23 人气:13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要坚决破除‘小事小节’怪论,坚决破除‘法不责众’怪论,坚决破除‘礼尚往来’怪论,坚决破除迷信‘关系网’怪论,坚决破除‘护犊子’怪论,着力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广德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出纪律“紧箍咒”。

日前,该县以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宗萍案件为镜鉴,认真反思、汲取教训,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同时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也开展的如火如荼,在这种形势下结合广德实际,开展‘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能够更加深刻分析和及时纠正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良倾向和作风突出问题。”在率先开展此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县委办党支部会上,与会党员干部展开热议,纷纷表示这场活动开展的正当时。

据悉,广德县“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期半年,分四个阶段进行,其中“三项”学习教育将贯穿活动始终。一是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大家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常怀戒惧之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歪风。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省、市、县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开展节点教育。紧抓中秋、元旦、春节等问题易发多发节点和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嫁娶、晋级晋职、生日喜庆等时机,通过发廉政短信、个别谈话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预防教育,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8月下旬至2019年2月,该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将陆续进入深刻查摆问题阶段、强化监督检查阶段和全面整改落实阶段。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抓好组织协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将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凡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不重视、推进不力、问题依然较多的,一律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1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