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独树社区:“四到位”做好村委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6 14:00:33 人气:1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充分发扬民主,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杨滩镇独树社区结合实际,通过“四到位”扎实做好村委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提升广大选民的知晓度。社区通过电子屏、制作横幅标语、宣传画“十严禁、九种贿选行为”,向选民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及有关政策精神,保障广大选民的知情权。同时,利用社区QQ、微信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广大选民对换届选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二是人员培训到位,提升登记工作的准确度。进行选民登记,涉及到每一个选民的民主权利,做好选民登记和选民核对,是搞好换届选举的重要环节。社区按照网格化分片的原则,对成立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开展业务培训,使他们充分了解和掌握选民的基本条件和登记的方法步骤,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进行。

三是登记核对到位,提升选民登记的认可度。社区选举委员会成员采取登记选民与选民登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登记,提倡选举委员会和村民组长挨家挨户依据户口簿、身份证进行登记。告知本届换届选举的步骤,使社区换届选举的选民登记工作合法、规范、有效,经得起社会各界和广大选民的检验。

四是问题处理到位,提升广大选民的参与度。社区针对新形势下的流动人口、人户分离等情况,认真加以研究,做好选民登记和核对工作,切实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对于因外出打工、经商,在选举日不能参加投票选举的选民,以书面形式委托本人信任的选民,经社区换届选举委员会确认,代表本人投票选举,进一步提升了选民登记率和参与度。(王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2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