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广德县持续高压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11 15:18:46 人气:1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8月3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广德县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持续高压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截止目前,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全县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8月6日,县农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决定从即日起,全面禁止从疫区调购易感动物及产品;对全县所有生猪养殖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中心、生猪屠宰场等地开展排查;设立举报和值班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开展正面宣传和培训。8月31日起,我县暂停所有生猪调入或调出。

9月4日,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召开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会上提出“政治站位要高、防控措施要实、强化责任要严、舆论引导要正、市场供应要稳、畜禽养殖要管”6点要求。当日晚,王庆武先后到高速路口、屠宰场、县畜牧水产局,对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了督查暗访。

9月5日,全县启动非洲猪瘟防控I级应急响应,9月6日,全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调度会,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县党政领导+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牵头单位+县农业主管部门+乡镇(村)+养殖场(户)”的包保责任制,包保联系全县280户养猪(场)户。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在全县重点交通路段、高速路口设立14个检查点,执行24小时巡查检查制度,严防泔水运输、生猪及其产品出入县境;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各地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暗访。三是加强工作保障,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联动推进,齐抓共管,严肃纪律,实行疫情排查日报告制度。

9月9日,就落实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县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切实做到加强疫情排查,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严格落实生猪调运监管措施,加强14个卡点检查工作;严禁泔水喂猪,完善泔水无害化处理机制;加强工作保障,做好有关人员、物资准备工作。(吴纪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3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