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全力推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11 15:21:40 人气:1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切实加强全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保障全镇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杨滩镇主动谋划,积极宣传,科学应对,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调度,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成立杨滩镇猪瘟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短期内先后召开四次防控专题会议,并利用短信、联村干部微信群等,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实时进行安排部署。各村(场)、社区成立包保小组,分组对片区内养殖户进行摸排走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二是广泛入户宣传,提高防控意识。镇包点干部和各村(场)、社区两委干部第一时间走访全镇30家生猪养殖场和所有养殖散户,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宣传单送到养殖户手中,并重点就非洲猪瘟发病情况、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防控等知识进行讲解,切实增强养殖户对非洲猪瘟的认识,提高疫病防控意识。同时镇农服中心联合市监所深入农贸市场销售摊位、餐饮企业等进行走访宣传,引导相关产业从业人员增强自主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检疫监管,确保市场安全。向全镇生猪养殖场发放消毒用品50余瓶,并指导养殖户做到轮换使用消毒药,增加消毒次数,保证消毒效果,切断传播途径;建立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在三合村过境路口设立检查点,联合公安、路政、市监等部门对过境运输车辆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生猪、冷鲜肉及相关产品、泔水等,严格杜绝疫情传入;对镇域内餐饮企业泔水流向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并与养殖户、餐饮宾馆等签订禁用、禁售以及禁止给予泔水承诺书,严禁使用泔水或餐余垃圾饲喂生猪。

目前,该镇并无疫情出现。(王淑颖 刘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3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