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当休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13 11:26:41 人气:2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编者按:近日,我县出台通告,在我县主城区范围内禁止违法销售、使用封闭式三轮、四轮电动车,限制使用敞开式三轮电动车及三轮摩托车。9月16日起,县政府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三轮、四轮电动车违法行驶的查处行动,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110。净化城区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从你我做起。

5b98f3391e64e.jpg

近年来,电动三轮车载客现象在我县愈演愈烈,车站、医院、商场等人流集散地,经常会看见很多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这些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不仅有损城市形象,更严重影响了城市的交通秩序和群众的出行安全。

近日,笔者在太极大道农班车客运站采访时发现,车站门口有五六辆电动车正在排队揽客。经观察,笔者发现半小时内乘坐电动三轮车的乘客还不少。在与驾驶员的沟通中笔者了解到,这些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大都是年龄偏大的老人和腿脚不便的残疾人,生活有一定压力,几乎天天出车。

采访中,对于出行是否会乘坐三轮车,大多年轻的市民表示,“坚决不坐,速度快,安全系数低。”而部分中老年市民则表示,三轮车比较方便,而且比出租车便宜,会考虑乘坐。那么,乘坐三轮车到底有无隐患呢?

对此,笔者乘坐了一辆载客电动三轮车亲身体验。在乘车过程中,笔者感受到电动三轮车内空间狭小拥挤,车体单薄无法保护乘车人的基本安全。在行驶到夫子庙路口时,电动三轮车突然来了逆向超车,虽然有惊无险,但着实让人吓出了一身冷汗,而电动三轮车驾驶员陈师傅却表示经常这样,习惯了。“我们电动三轮车不是机动车,不用上牌也不用办保险,管不到我们。”陈师傅告诉笔者,虽然有规定说不能闯红灯,但有时候他们闯也就闯了,反正监控探头拍到也没用。

面对运管执法人员,三轮车驾驶员与他们玩起了猫鼠游戏。“运管管得也狠,警告过,扣过车,罚过款。可我们也没办法,为了生活呀,运管来了我们就跑,运管走了我们就继续揽客,和运管打游击呗。”陈师傅告诉笔者。

在结束探访之后,笔者随机走访了几名出租车司机,他们纷纷表示这种现象对出租车正常的营运产生了一定的冲击,扰乱了正常的营运秩序。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教导员黄志广接受采访说:“这些车辆安全性能低,驾驶人一般年纪偏大,交通意识淡薄,闯红灯、逆行等问题突出,而且这些车辆没有合法的上路手续和车辆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维权困难。”

(王翰 杜先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4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