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巾帼哪输须眉 卫计掀创建热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13 11:46:02 人气:8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卫生乡村以来,东亭乡认真谋划,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布置,落实到位,并采取分片包保的方式,将各单位各部门划分文明创建责任区,明确要求两天一调度,天天报活动图片,确保责任明确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重宣传引导  营造氛围

为了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东亭乡卫计办、计生协积极进村入户开展文明创建走访活动,每到一户,发放纪念品,细致宣传讲解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和要求,并认真填写入户走访记录表,将住户反映的每个意见和建议都详细记录,并留下联系卡,方便经常联系,真正做到入户宣传率100%、责任知晓率100%。

重走访摸排 全员发动

东亭乡卫计办、计生协在明确了责任区之后,马上组织人员两次逐门逐户摸排问题,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相关要求和责任,耐心劝导教育住户保持房前屋后卫生整洁,清理乱堆乱放,并对住户反映的合理要求和建议,及时向上反映和处理。

重集中整治 焕然一新

在摸排清楚了责任区所有问题之后,及时研究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并报领导同意之后,立刻组织协会人员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虽然计生协系统绝大多数都是女性,但是依然秉持着不怕累、不怕脏的工作精神,在炎热的天气下,身穿红马甲,手拿镰刀、扫帚等工具,向垃圾、杂草、乱堆乱放宣战,虽然汗流浃背、脸颊绯红,却依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具,直到责任区全部清理,焕然一新,完全不输真正男子汉,以实际行动带头做一个文明倡导者。

重长效保持 贵在坚持

集中整治虽然效果明显,但是如果不重视常态化长效化,就容易出现“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现象,这是当前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怎么杜绝这种问题,我们要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水平,一是加强常态化卫生保洁和整治工作,保持检查力度。二是强化政府与村干部、群众联动,发现不文明现象,能有畅通的渠道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探索利益导向机制,让群众自觉参与房前屋后的卫生整治,自觉遵守文明行动,保持常态化整治,并给予一定物质和精神奖励,引导人人讲文明的风潮,而不是仅仅是对不文明行动给予斥责和惩罚。

“自从文明创建开展以来,门前屋后的垃圾看不见了,杂草没有了,好像连蚊虫都少多了,乱堆乱放及乱贴乱挂现象没有了,道路更通畅,环境更美了,让人感觉焕然一新,我们也要注意卫生,保持整洁。”家住东亭老街的大妈一口气说出开展文明创建整治后的成效。

创建文明城市和创建卫生乡村,即是全民受益得实惠的民心工程,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既要政府的大力引导和支持,也离不开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理解,既要集中整治,见得实效,也要全民参与,保持长效,把所有力量共筑成创建统一战线,全民投身到创建热潮中去,创建工作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提升,人民才能获得真真切切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董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4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