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知足常乐 感恩生活

作者:方海浪 来源: 日期:2018/9/18 11:47:55 人气:1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的家规:不急不躁,知足常乐,感恩生活!

小时候的幸福很简单,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一个弹珠,一个七巧板就可以快乐的玩一上午,一个皮筋,一个手绘的田字格就可以无忧无虑的蹦跳一整天,一根棒棒糖就是最甜美的诱惑……那时候就是单纯的小幸福。

随着年龄的增长,物质和精神的追求越来越多,大家对幸福的定义似乎已大不如前,这山看着那山高,自己的幸福在别人的对比中显得那么的渺小,种种的失落,种种的不甘,抱怨生活,抱怨上天的不公……长大后越发觉得幸福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追根究底是内心的不知足、不感恩造成的。

很感恩父母的教育,我天生是一个乐观的女孩,在我的人生字典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困难只是暂时的,咬咬牙就过了,事后你一定会发现没啥大不了的,不是总有鸡汤不停的告诉你,当你觉得无力,努力攀爬却总是离目标很远的时候就一定是你正在走上坡的时候吗?船到桥头自然直,不要轻易放弃,努力拼搏就一定会有收获。

如果说家风家训的话,我们家12个字:不急不躁,知足常乐,感恩生活。现在的生活节奏快,凡事都在踩着节奏点,貌似不急不躁在唱着反调,其实不然。古语说的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急就会毛躁,一毛躁就会上火,最终保得了量不一定保得了质。所以,慢一点,再慢一点,给自己足够的思考时间,给凡事一个量化的时间段,允许它有这种变化。慢一点说话,理清思路,想好了再说,这样既不结巴,又让听众容易理解。

每次我家臭臭一激动,我会第一时间打断他说,慢慢来,想好了再说,我觉得这是一种习惯,讲大了它还是一种心态。记得臭臭很小的时候搭积木,小小的他好不容易把看似无形的东西堆的高高,有点形状的感觉时,啪,手一抖,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出现了,前功尽弃,他又急又气,哇哇大哭起来,我一边帮他捡起地上的积木,一边轻声的对他说:没事的,慢慢来,重新搭。在他歇斯底里的抗议声中,我这句慢慢来显得那么的苍白和无力,在那一刻这种声音貌似是在对自己说,但是我坚信这种潜移默化的作用。几次之后,几天后的一天,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已经做好接受狂风暴雨般声音的袭击,出乎意料的是臭臭居然对我说,妈妈,没关系的,慢慢来,倒了可以重新搭。说完便自己一块块的捡起来,慢慢重新垒上去,那一刻我很感动,慢慢来发挥了作用。失败了,又怎样?重新来过。

容易满足,就会有更多的快乐,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关键在于你自己的发现。不光用眼,重在用心。不攀比,坐宝马车有宝马车的傲娇,骑自行车也有自行车沿途的曼妙风景。学会用心感受,自己的所得,经常看到你做拥有的而不是你所欠缺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学会去感恩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要把生活中的一切都视为你应该、必须拥有的东西,得到即为幸运,得不到也不要过多的去伤感。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争取,有时间去努力,有拼搏才会有奇迹。学会在生活中去感谢,感谢帮助过你的人,在你困惑迷茫时给你点拨和指引,在你落魄消沉时给你支持和鼓励,在你浮躁,膨胀的时候给你以警醒!感恩那些让你生气,让你抓狂的人,是他们和你的对立无形中增加了你综合素养和心态的提升!从小事起,去行动起来,谢谢妈妈给你做的每一次家务,烧的每一道菜,洗的每一件衣服,因为她本可以在这个年龄段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谢谢生活给你的一切,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于己都是一种成长。

著名法国作家罗兰曾说过:“生命不是一个可以孤立成长的个体,它一面成长,一面收集沿途的繁花茂叶。”家是成长的第一空间,家风,家训都是无声无息,潜移默化,有如润物细无声般洒向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它不是一个个具体形象的摆设,更不是一句句简单的口号,喊喊就行,说说就罢。它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是一个言传身教,具体落实的过程。是一个要以身作则并代代相传的良好的理念和为人处事的方法。

知足常乐,感恩生活,简单快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5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