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洼地”变“高地”,共建魅力新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27 18:48:18 人气: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洼地”变“高地”,共建魅力新杭

——新杭镇文明创建工作侧记

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新杭镇坚持全面发动、全力推进,全镇上下呈现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创建成效初显。

坚持目标引领,树牢创建意识。一是方向意识,围绕全县争创大局,始终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依托发展打牢创建物质基础,通过创建为发展激活内生动力。二是超前意识,始终坚持规划先行,推动美丽集镇规划、集镇总体规划和全镇土地利用规划有机结合,做到一张创建蓝图绘到底。

突围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对文明创建的重、难点,有针对性地展开攻坚。一是明责任,建立党政班子成员与机关部门包保街道责任制,并将包保责任人上“牌”公示,明确责任归属,接受群众检阅。二是广宣传,在全县率先为镇、村党员干部设定统一的创建彩铃,增强创建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凝聚创建合力。三是改方式,在集镇主干道增加执法球机,通过信息化执法与现场执法相结合,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和科学性。四是严执法,开展集镇大货车禁停行动,联合城管、交管、交警等执法部门重拳整治违停行为,依法拖走乱停大货车15辆。五是治“痛点”,治镇、村、组通力合作,集中整治“城中村”隐藏的“脏乱差”现象,着力治愈集镇创建“顽疾”,先后开展行动20余次。

健全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创建。一方面建设市场化保洁体系,构建镇、村两级考核机制,提升保洁工作水平。另一方面深入开展美丽集镇建设、“三线四边”、交通与市场秩序整治等专项治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在基层落地生根。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文明创建的征途中,新杭全镇上下将继续砥砺奋进,让文明之花开遍新杭每片土地。新杭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8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