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选、育、管、用”多举措培养村级后备干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 17:18:44 人气:16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有源头活水来

——邱村镇“选、育、管、用”多举措培养村级后备干部

为建强农村基层组织、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增强村班子的创新活力,近年来,邱村镇积极行动、科学谋划,着重解决农村干部队伍力量薄弱,年龄偏大、年轻干部难选等问题,建立一套规范的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制度,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打通农村人才源头活水。

严格选拔 广开渠道引进人

邱村镇科学制定《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办法》,并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公布后备干部的选拔程序和条件。同时突出政治标准,划定学历年龄红线,通过民主推荐、民主评议、公开考试、考察、公示结果等程序,重点从党员、村民代表、致富能手、外出经商务工中的优秀青年、返乡大学生和复员退伍军人中选人才,及时将具有开拓进取精神,热爱农村事业发展的新鲜血液吸收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

注重培育 多元载体锻炼人

邱村镇采用村级后备干部“四三制”模式,针对每个后备干部的特长,确定最佳的培养目标,落实培养措施。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安排后备干部到县委党校学习,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对于在村工作的后备干部,定期安排其在镇对口部门跟班学习,并由部门干部一对一指导、面对面培训业务知识,对于未在村工作的后备干部,镇党委也经常采取座谈会、集中学习等形式,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能力。

动态管理 科学考核激励人

邱村镇对于后备干部聘用到村工作的,由镇党委统一发放误工补贴给各村,各村根据后备干部的工作实际发放适当的误工补贴,在待遇上给予保障。同时对后备干部实行分级管理,日常工作由各村党委管理,镇党委实行跟踪管理,并由村主要负责人担任后备干部培养员。镇党委根据《邱村镇村干部考核细则》,对后备干部采取平时与定期、定性与定量集合考核方式,着重考察“德、能、勤、绩”四个方面,注重业绩、发展潜力和群众意见。通过建立后备干部培养档案,及时存入培养考察材料,全程掌握后备干部的工作情况。对实绩平平、综合素质进步不大,不宜做后备干部的予以调整并进行补充,动态管理后备人才库,使后备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充足的数量、较高的素质和合理的结构。

及时重用 干事舞台凝聚人

邱村镇多方位提供干事舞台,大胆使用村级后备干部,54名后备干部中目前有18名在村上班,通过实践锻炼,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在复杂岗位上经受考验,其处理纷繁村务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阅历见识不断增长。经过前期的培养锻炼,邱村镇以本次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及时将后备干部中德才兼备、群众公认、能力突出的人才推荐出来,目前已有12名后备干部顺利当选村“两委”成员,为村级战斗堡垒凝聚了青春力量,为农村干部队伍注入了源头活水。邱村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0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