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广德县“四强化、四保障”护航生猪产业安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0 18:05:56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宣城市启动非洲猪瘟疫情I级应急响应以来,广德县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立即行动,狠抓落实,按照国家、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的部署,全面组织开展非洲猪瘟各项防控工作。国庆长假期间,为让广德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非洲猪瘟防控检查站放弃假日休息,克服困难,坚持工作在非洲猪瘟防控一线,以“四强化、四保障”,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

强化移动监管,保障县内生猪产业发展安全。广德县在高速、国、省道设立16个临时检查站,安排33名县处级干部和公安、交通、农委、市场监管、预备役民兵、森林公安及镇村干部共340人参加检查站值守。为应对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广德县对县级干部值班进行了部分调整,将卢村、四合、东亭3个乡镇检查站的县领导调整充实到广德高速、广德东和广德西高速检查站值班。国庆期间,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全力做好值班人员的后勤服务,确保检查站工作人员劳逸结合,严防死守,严禁来自疫区和经过疫区运输生猪和猪肉产品的车辆进入县内,保障了全县生猪产业发展安全。据统计,16个临时检查站节日期间共检查3664辆,没有疫区和途经疫区的车辆入境。

强化源头排查,保障养殖场户生产安全。该县农委班子成员及技术干部30人,分别包保乡镇的养殖场户排查。假日期间,他们和乡镇政府共同开展生猪养殖场户排查,日均排查养殖户7812户,无疑似病例发生。该县金鑫、申泰两个屠宰场共屠宰生猪3388头,其中运住宣城856头;县无害化处理中心无害化处理病死猪424头,日均处理60头,均未发现可疑非洲猪瘟疫情。该县城管部门出资42万元采购餐厨垃圾清运专用车1台,建立了泔水统一收集、无害化处理的机制,餐厨垃圾清运专用车日均收集泔水30余吨,运送至垃圾中转站统一无害化处理。

强化市场供应,保障市场环节猪肉产品的质量。节日期间,为确保全县生猪市场的稳定供应,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稳定非洲猪瘟防控期间我县猪肉市场供应相关事宜的通知》,对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物价局、畜牧兽医局和宣传部的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要求稳定共同维护非洲猪瘟防控期间全县猪肉市场秩序,确保供应,价格稳定。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日均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排查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严防非洲猪瘟高风险区、病死、未经检疫猪产品流入市场,保障了市场环节猪肉产品的质量。据调查,节日期间全县猪肉供应充足,批发价格21.2元/公斤,市场零售价格25元/公斤。

强化督查,确保非洲猪瘟防控有力有序。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非洲猪瘟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庆期间各检查站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正常上班,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两节”期间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职责。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值守等现象。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督办室均开展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各检查站、屠宰场等场所的工作情况和值班情况,确保节日期间监督管理不松懈。(黄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0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