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着眼“三个字” 扎实开展村级所属党支部换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0 18:12:49 人气:1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的 “神经末梢”,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筑牢战斗堡垒,建强基层组织,把“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落到实处,在村级所属党支部换届中,四合乡党委着眼“三个字”,扎实开展“小支部”换届工作。

着眼“细”字。一是细化工作方案。把村级所属党支部换届与村“两委”换届同等对待,在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乡党委立即谋划精心研究,制定下发了《四合乡村级所属党支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细化工作流程。按照“加强指导、突出规范、便于操作”的原则,拟定了村级所属党支部换届工作提示单,将换届工作细化为4个阶段,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换届工作环环相扣,层层推进。三是细化工作档案。为保证基层换届的实际操作性,编制了详细的各类工作样表,并附有指导意见,确保换届工作简捷高效。

着眼“严”字。一是严格换届纪律。换届前,各村、社区党组织召集所属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小组长召开动员会议,强调换届纪律。二是严格人选把关。对候选人初步人选,按照“五不能、”“七不宜”标准严格进行资格审查,由纪委、组织、公安、计生等部门进行联合审查,排除不合格人选,确保支部队伍的战斗力。

着眼“实”字。乡党委及时召开村级所属党支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强力推进,延续村“两委”换届6个督查指导组工作责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包村干部全程指导、督促推进,确保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向基层延伸。同时,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明确分工,每个班子成员对负责的党支部指导到位、全程参与,实现了督导指导全覆盖。(耿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0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