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王建国: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1 18:31:56 人气:3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我县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涌现了一个又一个先进人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都在自己的行业里为全县文明创建事业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贡献,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芒。为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鼓励更多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即日起,本报开设《创建之星》专栏,敬请关注。

5bbb3c951c868.jpg

有一位老党员,在即将退休之际,仍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他就是广播电视台的资深记者王建国。

一大早,王建国就带上宣传资料,走进景贤社区第四网格,开始第三轮文明创建入户走访活动。这里的住户,很多都是年过七旬甚至已至耄耋的老人,每到一户居民家中,他都面带微笑,和居民拉家常、发传单。

“李伯你好,我来做文明创建的入户走访了,这是这次发的传单,您看看。”

“张妈,你们都在家啊,最近身体可好啊?对创建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吗?我都给记下来。”……

几个月来,三轮入户走访,十几家住户都已经认识了这位轻言细语、态度温和的创建工作者。居民汪志兰更是主动带着王建国一起,去其他邻居家中。

“文明创建这段时间,小王来了有三四次了,他的态度非常亲和,一进门总是面带微笑,叔叔阿姨的称呼我们,非常礼貌地跟我们宣传文明创建政策条规。”

“汪姨,十月份我就退休了,下一次再入户我可能就不来了,到时候我们单位会安排新的同事来,请你们继续支持他们,支持创建工作啊。”王建国对汪志兰等居民诚恳地说。“好的,小王,我们一定继续支持,配合你们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王建国是一名党员,他所在的广播电视台第二党小组有14名成员,他是其中年纪最大、党龄最长的一位。但每次党小组组织活动,王建国总是冲在最前的那一位,不管是入户劝导还是清理垃圾,他都不遗余力、任劳任怨。

年轻党员小汪原本对王建国并不熟悉,加入第二党小组之后和王建国一起参加过几次党组活动。小汪忍不住拿出手机,翻看微信群里的留言给笔者看:“王建国同志既是我们党小组的一名老党员,也是我们新闻战线上的一位老同志,平时我们党小组有什么活动,他总是第一时间积极参加。你看,群里通知有什么创建活动,他总是第一个回复说参加的,有时候要求一个组就出一两个人,他也总是说‘你们忙工作,这次我去吧’。我觉得作为一名年轻同志,应该向他学习,以他为榜样。”

听了其他同事的话后,王建国谦虚地摆摆手,“我是个党员,这都是我该做的,我们小组年轻同志比较多,他们的工作量大、任务重,别看我年纪大了,可我身体还不错,还有力气,去清理垃圾啊、搬搬杂物啊,这些力气活我还是能干的。”

身为一名老记者,王建国是许多年轻同事的老师、前辈,身为一名老党员,他更是许多年轻党员的榜样、楷模。10月2日,是王建国60周岁的生日,也是他与一生热爱的新闻岗位说再见的日子,但就在他退休的前一周,他还扛着摄像机奔走在新闻一线,还穿着红马甲和同事们一起走街串巷为创城忙碌。

“创建工作是我们全县人民的一件大事情,我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带头,还要积极地参加创建工作。这个月我就退休了,虽然不能再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和同事们一起为创建宣传,但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广德人,我仍然要坚持参加创建活动,支持创建工作。”王建国坚定地说。 

(冯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1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