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德:文明新风漾满城

作者:陈政 彭浩 来源: 日期:2018/10/12 18:36:07 人气:1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明律动沁人心,文明花开满城春。今年以来,我县紧抓文明创建重难点,围绕城市功能完善、城市管理优化、市民素质提升,狠抓实干,在全县上下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创建热潮。

全民参与 奏响“大合唱”

72岁的广德人裘正秀现在定居于南京,对于家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她举双手赞成,更是觉得有义务参与创建,她不顾两地奔波辛苦,积极参与社区创建活动。

“自己家门口漂亮只是自己漂亮,这不算漂亮,要别人家门口也漂亮,别人也漂亮,才是真正的漂亮”。今年4月份,小区在共建单位和物业的帮助下成立了“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裘阿姨跟一群同样热心的住户一同参与其中。

“以前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行为时有发生,自从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电瓶车主开始自觉走非机动车道了,机动车司机也主动礼让行人了,能感受到市民素质的提升和对创建工作的支持。”正在城区路口执勤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

从城区到乡镇、从机关到企业、从学校到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从全体共识落实到了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上,全民参与的势头奏响了文明创建的“大合唱”。

丰富载体 提振“精气神”

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城养文明人。文明创建中,我县着力提高公民道德,培育文明沃土。

在城区的商业区LED大屏、公园小品、公交站台、工地围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处处可见。在社区街道,社区志愿服务经常化、规范化,红马甲身影处处可见。在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稳步开展,组织“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和多期以“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在乡村,乡风文明蔚然成风,移风易俗工作落细落实,从简办丧、文明祭祀被纳入村规民约,文明乡镇、文明村、星级文明户、十星清洁户等创评活动广泛开展……

好人是广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笔宝贵“财富”。为此,我县着力打造好人广德品牌工程,坚持开展月评广德好人、年度评选十大人物工作,举办“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暨颁奖典礼”,通过建设“好人馆”、打造“好人街”、组建好人宣讲团等进一步扩大广德好人影响力,发挥好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目前我县已有中国好人10位,安徽好人48位,宣城好人66位,移风易俗好人18位和“新乡贤”10位。

创建为民 提升“获得感”

家住景贤社区花园新村的居民感触颇深,一栋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在文明创建的热潮中“颜值”大增。

秋高气爽的时间,走进小区,只见路面环境干净整洁,分类垃圾桶冲洗的干干净净,每栋楼道内墙面和扶手都被粉刷一新,就连楼道内损坏多年的照明设施都换成了智能感应灯。“小区变化太大了,不仅环境舒心了,管理也上了台阶,我们真的体会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小区很多住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花园新村的变化只是广德文明创建的一个镜头。太极大道改造工程热火朝天、红绿灯语音提示系统全新上线、中心集贸市场已经投入使用、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逐步安装……一个个变化、一幅幅新貌,成为创建成果的最好例证。

创建为民。文明创建期间,种种城市功能的完善,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让群众在生活中感受到创建带来的便利,将“创建惠民”的理念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每一个角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1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