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36个县(市、区)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广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3 17:51:48 人气:9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暴风截图2018101324899849.jpg

    10月12日,全省36个县(市、区)困难群众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江洪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县委书记王庆武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发言,省扶贫办、省直相关单位、全省36个无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分管领导、扶贫办负责人以及市县领导张宁、李军、陈兴松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我县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专题片,省扶贫办副主任周勇安排36个县市区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代表宣城市发言,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市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水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的典型做法。县委书记王庆武在会上介绍了我县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始终秉承“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理念,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自我加压,抬高标杆,坚持做到“四精准、四到位”,即精准识别、摸排到位,精准施测、帮扶到位,精准履责,保障到位,精准结对,协作到位,有力保障了扶贫开发工作长久长效。

    副省长张曙光对我县在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中,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帮扶济困活动做出的有益探索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广德县组织实施扶贫开发“八大行动”,开展“温暖星期一”、“三进三访驻村包片”等系列活动,让困难户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业则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今天这个会在广德召开,就是对广德这项工作的充分肯定。

    就做好36个无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张曙光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36个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对较好,但仍然有部分群众由于各种不同原因,存在着收入不高且不稳定、教育医疗和住房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等困难,各地党委、政府必须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明确的目标、有力的措施、有效的行动、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加快补齐短板,决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张曙光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准确把握困难群众帮扶工作重点内容。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必须做好“一二三四”,即紧盯“一个目标”,注重“两个结合”,坚持“三条原则”,抓好“四项工作”,确保到2020年,困难群众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同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要突出开发式和保障性两种方式并重,突出外力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并重;要坚持聚焦精准、目标标准、政府主导三条原则,重点抓好找准帮扶对象、明确帮扶政策、实施精准帮扶、强化精准管理“四项工作”。

     张曙光强调,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直接关系到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强化要素保障,作风建设、督查考核,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扎实工作、过硬作风、显著成效,高质量高水平地如期完成帮扶工作任务,让广大困难群众尽快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1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