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处巷内摆摊设点被拆除 老城区公共巷道敞亮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7 16:29:51 人气:2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整治后

整治前

10月14日,随着桃州路老文化馆巷内摆摊设点被拆除,老城区23处巷道多年违法占道摆摊设点的局面成为历史,老城区公共巷道终于还路于民,从此告别“杨梗阻”,迎来“大通畅”。

提起桃州路广德宾馆对面巷弄口,很多年轻人第一反应会认为“那里不是卖袜子的吗?”的确,30多年来,这个巷弄口一直被经营鞋袜的摊点所占据,拥堵不堪,巷道居民骑电瓶车通过都很困难。10月13日,笔者来到这里,看到原本摆满的小商品均已被搬离,相关违法建设也一应被拆除,干净宽敞的通道内,工人们正在对破旧的墙面进行重新粉刷。“这里原来搭建了彩钢瓦棚,两边都沏了货架,各占地一米宽、十五米长。再加上摆出来的鞋袜等商品,几乎把巷子口占满了。既影响通行,有碍市容,也给消防安全造成了隐患。”城管局城中队长黄广照指着通道内尚余的违法建设痕迹告诉笔者。

7月份开始,县城管局就与摊主毛普军反复沟通,向其宣传文明创建的必要性,以及巷口摆摊设点的危害,引导其主动拆除。毛普军及其家人最终表示理解并同意拆除。一方面移至巷内租用店铺重新“安家”,另一方面配合城管一步步完成拆除。如今,巷弄口违法建设被拆除一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我在这里摆摊毕竟30多年了,一开始舍不得拆。黄队长和队员们多次上门劝说我拆除,跟我陈清其中利害。为了支持咱们广德文明创建工作,我还是同意拆除。看到这里变得这么干净敞亮,我也觉得自己做得很值。”毛普军表示。

如今,走进复兴街六五弄,这里一路通畅,整齐干净,居民来往便利、毫无阻滞。难以想象,这里曾堵了30多年,就在9月27日前,还集中着两处铁器商品摊点,以及一家锅贴包摊点。“可算把这里清理干净了,感谢我们城管,感谢文明创建。”居民林大妈告诉笔者。林大妈今年70岁,和家人在六五弄巷内住了大半辈子,六五弄巷口是每次出行必经之路,但巷口长期盘桓着多家摊点,不仅环境脏乱差,一家人出巷口也饱受“拥堵之苦”。“现在出行可方便多了,以前只能过电瓶车,现在小轿车都能开进来了。看了也干净敞亮。”林大妈乐呵呵地说。

多年在巷道内摆摊设点,甚至以铁皮棚、混砖结构搭建起“门面”的现象,一度成为老城区文明创建中的“沉疴痼疾”,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对附近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且极易导致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等险情,巷内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就得不到有效保障。对此,周边居民早有怨言。但这些摊点及违法建设遗留年限动辄十余年,甚至三十余年,积弊已久,管理难度极大。

自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掀开以来,我县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啃下拆除占用巷道多年违法建设这一“硬骨头”。自7月份以来,在老城区复兴街、桃州路、团结路等23处占用巷道集中路段开展广泛宣传,上门沟通,引导摊主及店主自行拆除违法建设,还路于民。

“几个月以来,我们通过广泛的宣传引导,上门劝说,很多违建业主都同意了配合城管部门做好拆除工作。针对极少数不配合的,我们联合社区等单位,依法对违建业主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进行了强制拆除。目前,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黄广照表示。

(赵丹丹 潘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2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