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慧公交结“新果” 电子站牌现街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7 16:30:27 人气:1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很多市民乘坐公交时发现,城区的公交站牌变得“高端大气”起来,全部改用电子站牌,还会用人声“报站”。今年以来,我县交通运输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公交智能信息化建设,继“扫码乘公交”后,智慧交通又有了新进展,那就是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

笔者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8月20日,我县城市公交智能电子站牌正式开始建设,计划投资400万元,在团结路、桃州路、万桂山路、熙春路等九处主干道安装66块智能电子站牌,其中立式站牌11块,嵌入式站牌55块。目前电子站牌共已完成30多块,剩余部分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

电子站牌建设完成后,乘客可借此了解到途经该站点停靠的所有公交车辆运行信息,包括车辆运行班次、到达本站时间、距离本站站数等,显示屏上还会显示天气预报等便民信息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公益信息。同时每块电子站牌均设有摄像头,以方便公交调度中心实时了解客流信息,实时调度车辆。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将为市民带来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彭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2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