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汇集向善正能量 好人精神沁人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2 16:13:45 人气:1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明的柏垫,立心铸魂,好人辈出;崇德的柏垫,感佩善举,好人好报。近年来,在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柏垫镇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积极宣传宣讲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努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学习好人、崇敬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精心打磨,真情实感宣讲好人。

“王福荣在经历疾病和丧亲之痛后,用爱和坚强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家、什么是信念、什么是母爱……”这是来自柏垫社区的宣讲人王丽涛正在讲述中国好人王福荣的感人故事,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是平凡的话语,但她讲出了真挚的情感,讲出了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听众们纷纷感慨:“从前总会觉得中国好人离我们特别遥远,经过今天‘道德盛宴’的洗礼才发现,其实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听完之后也有了种赶快要去做善事好事的想法。”

“我们通过精心组织身边人讲述身边好人的方式,在全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好人巡讲系列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大课堂变成小宣讲,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柏垫镇人大主席石家敏介绍到,该镇大力宣传推介好人,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这个阵地,通过“微发布、微访谈、微交流”的“好人微宣讲”走进基层,将真情融入,引起共鸣,可感可亲,打动观众。

氛围浓厚,多种载体宣传好人。

近年来,柏垫镇为了在全镇形成讲道德、学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集中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凝练好人精神,加大宣传报道。该镇通过发动全镇14个村(社区)、各镇直单位积极上报好人线索,充分发现挖掘有血有肉、真实感人的好人典型。同时,邀请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宣城日报记者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形成宣传合力,用鲜活人物和真情实意传递身边的大爱,传递内心的感动。扩大好人影响,传颂好人事迹。该镇以宣传栏、文化墙、微信公众号等生动载体为主体,专门设置文明创建综合宣传栏展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新乡贤典范等人物事迹和内容,精心制作“三个瘫儿,一个妈——中国好人王福荣”宣传微视频并利用电子大屏进行滚动播放,通过这些全方位、大规模、多角度的立体宣传,让好人好事在电视上有声音、在报纸上有身影,让“好人氛围”更加浓郁。

关怀备至,温暖帮扶礼遇好人。

“身边还是好人多,在柏垫,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不愧是崇德向善的好人之乡。”柏垫镇党委副书记徐辉说到,中国好人王福荣、宣城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阳、为夫义无反顾捐肾的好妻子潘荣燕……这一个个响亮的柏垫好人名字,无论走到哪都使人肃然起敬,是柏垫精神风貌最真实的写照。

近年来,柏垫镇聚合关爱好人效应,让“好人定有好报”的“礼遇好人”成为呵护好人的“标配”。柏垫镇不只有“一次表彰、一束鲜花、一座奖杯、一本证书”的精神鼓励,还有落在实处、实实在在的物质关怀,通过定期走访慰问、优先帮助解决就业,各种暖心帮扶举措,不仅解决了“好人们”的后顾之忧、燃眉之急,还逐步形成了身边好人集中评选表彰和日常关怀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不断汇集向善正能量,让好人精神沁人心,让“最美”现象从盆景变风景,先后涌现出一批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宣城好人……(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4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