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三抓三促” 党建引领文明创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3 17:45:13 人气:1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推进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邱村镇创建省级文明村镇、市级卫生村镇工作,邱村镇今年以来全面构建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全民行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的先锋作用、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作用,以“三抓三促”为抓手,助推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形成双向提升的良好氛围。

抓学习教育,促创建思想统一

邱村镇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提高党员干部对创建工作的思想重视,强化共产党员道德素质教育,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和治理优势,形成各级党组织领导、党员群众多元参与、同创共建的格局,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思想上统一、成效上落实。

抓队伍建设,促创建合力凝聚

邱村镇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大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切实将工作任务量化到岗、到人,形成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负责人专门抓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文明创建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及时召开文明创建推进大会,将任务和要求传达给下辖的18个村(社区),村(社区)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动员本村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一个支部包一个片区,联户走访群众,凝聚队伍力量,提升创建水平。

抓机制完善,促创建长效常态

邱村镇突出创建为民的目标,注重长效管理,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化建设,建立联动机制,将文明创建工作结合基层党建作为镇、村(社区)的重点任务,强化责任制,层层细化责任。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作用,利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创建知识,将文明创建的精神传达给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在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的同时促使党员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标兵。推进党员志愿者服务制度化,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创建服务,将党员表现情况纳入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充分调动其参与创建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良好格局。(禹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4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