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开展“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4 16:36:58 人气:657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安徽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已随工作方案下发,你所说的问题应按照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执行,其中的第2932条明确规定了监督问责的具体情形。”广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详细解答道。

今年6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为贯彻落实“两个办法”,深入推进“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机关管理事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公经费”(即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出实效。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任副组长,各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指导、督查、抽检、整改落实和问题查处等工作。全县各地各部门对此项工作都给予高度重视,将其纳入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程序,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细化检查内容,工作抓重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重点关注“三公经费”支出是否真实、合规,是否超预算,是否达到下降指标要求,是否建立和履行内部审批制度。在落实“三公经费”公开制度方面,则重点关注各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公开“三公经费”预算和决算情况;各单位“三公经费”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定期进行内部公布,公开是否真实、详细。在全面推进公务卡消费制度方面,重点关注是否建立健全公务卡管理制度;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内的支出是否使用公务卡结算、报销是否规范等。

明确方法步骤,实施有节奏。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期一个月,分四个阶段开展:安排部署阶段,要求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自查自纠阶段,要求就2016年以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深入查找问题,据实填报相关内容、形成自查报告并对重点问题进行说明;重点检查阶段,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选取1-2家派驻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县纪委监委将联合县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选取重点单位,采取调取查看票据凭证、走访、谈话等形式进行专项检查。最后,针对自查和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是该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旨在深入查摆各地各部门在“三公经费”审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促进“三公经费”规范管理和合理支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行政经费支出透明度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努力从源头上遏制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推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落地生根。(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5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