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群众话民生】“民生水利解民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4 17:04:52 人气:1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叫周明芝,是广德县四合乡宏霞村人。我是一位普通老百姓,在四合乡刘村街道汭河沿岸处经营一家小商铺,收入虽然一般,但是日子过的很充实。

2016年以前,虽然政府每年实施的水利工程很多,但是四合乡政府对面的汭河一直没有得到系统治理,每当汛期来临,我就很担心堤防安全问题,一直害怕无情的洪水将我的小超市吞没,给我带来严重损失。2016年汛期,我县发生了近年来最大的一次连续暴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水利工程也部分损毁,在四合乡人民政府公职人员彻夜抢险下才稳住了险情,我们才保住了房屋与耕地,但也给我们乡汭河沿岸的村民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自此堤防安全一直是我心里的忧虑。

2016年临近过年,我看到施工机械进驻乡镇府门前的河道内。询问了政府工作人员才知道,这是县水务局实施的“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项目,并且纳入了当年的33项民生工程,对我们乡汭河进行系统治理。每天看到中小河流治理民生工程项目告示牌,看到沿河两岸进行的堤岸土方加培,看到机械来回运送护岸块石,我就觉得无比的安心。河道治理后,以前两岸杂草树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牢固的护坡。提防加固了,河道美化了,既保障了安全,也丰富了乡村的美景,最重要的是经过加固的堤防再也不怕洪水了。

民生工程“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项目不仅改善了我们生产、生活的环境,也保护了我们的房屋耕地,现在不仅我的忧虑彻底解除了,我们乡数万名村民也都打心眼里感到踏实与安心。我相信有政府的民生工程,加上我自己的努力,未来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

(四合乡宏霞村村民周明芝口述,县水务局王昊、刘草原整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5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