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郑天宇: 以“创建”为先 过家门不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4 17:18:58 人气:2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bcdb0aa6b95d.jpg

在南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到郑天宇,社区干部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赞一声“劳模”。

27岁的郑天宇曾是一名大学生村官,今年5月份来到南塘社区,担任社区创建及党建指导员。郑天宇来到社区后,充满工作激情的他一头便扎入了社区繁杂的创建工作里。“社区工作与我当大学生村官时期的工作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我来的时候,正处于创建攻坚阶段,社区是创建的窗口单位,创建工作成为了全社区的头等大事,我当然义不容辞。”郑天宇说。

郑天宇的到来,缓解了社区创建工作软件资料汇编的难题,这也是郑天宇每天投入精力最多的地方。除此以外,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利用,以及活动开展;社区户外公益广告的制作、设置;各项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桩桩件件,郑天宇报以十二万分的敬业态度,工作一忙起来,更是常常忘了休息,一加班就加到了晚上10点钟。

社区负责人曾凡家对这个刚来5个月的小伙子工作态度称赞不已。“郑天宇,优秀又能吃苦耐劳,特别是孩子出生还放弃休假跟我们一起上班,敬业精神实在值得佩服。”曾凡家说。

原来,10月2日,是郑天宇妻子邓云辉生产的日子,孩子出生,意义重大,郑天宇前一天便赶到了妻子所在的湖州一家医院。但10月以来,文明创建已进入了冲刺阶段,社区所有同事都已放弃了休假,战斗在创建一线。郑天宇深知社区创建工作耽误不得,10月5日,便离开湖州赶到社区继续上班,身边领导同事劝他回去照顾妻子孩子,他摆摆手婉拒了。

“妻儿需要我,创建更需要我”。郑天宇说。

孩子出生后,需要留在医院照黄疸。妻子时不时去看,但郑天宇却一天也没去过。“心里觉得对不起孩子,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但创建就在关键时期,我一去湖州,很多工作又耽误了。”郑天宇说。

10月12日,孩子从湖州回到广德。妻子、孩子都是正需要人照顾的时候,郑天宇却一天未请过假,还常常义不容辞,主动加班。“创建是最急迫的时候,我老婆也很理解我。”郑天宇告诉笔者,邓云辉也是一名基层公务人员,夫妻俩的敬业精神如出一辙,邓云辉怀孕时还常常加夜班,因此对于丈夫的敬业,从未有过怨言,这也是让郑天宇欣慰和愧疚的地方。

“这段时间,为了创建,我疏于照顾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没有尽好当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以后我会尽力弥补。”虽是这样说,但郑天宇并不后悔,他说,为创建做出自己的贡献,不仅是对岗位的回报,也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5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