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广德县2018年度“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圆满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6 16:29:29 人气:2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拓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缓解基层人才紧缺、促进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按照省人社厅的统一安排,我县的“三支一扶”招募工作经过报名、核审、考试、体检、考察及培训等环节严密细致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招募任务,41名高校毕业生愉快走上了支扶岗位。

今年我县“三支一扶”招募工作相对于历年,在招募人数上是最多的一次,在涉及专业上也是最广的一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对此,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步调,科学谋划、合理分工,汇集全局之力做好招募各项工作。归纳起来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计划发展更加均衡。我们深入基层调研,根据基层人才现状和岗位需要,并结合乡镇、农林水、教育等部门的建议,在计划制定上力求均衡发展,使全县9个乡镇都有名额(其中:桃州镇2个,新杭镇7个,邱村镇9个,誓节镇1个,柏垫镇1个,杨滩镇8个,四合乡7个,东亭乡3个,卢村乡3个),涉及的岗位有支教、支农、扶贫等(其中:支教岗位17人,支农、扶贫等岗位24人)。同时我县也是今年全市招募“三支一扶”人员数最多的县。二是岗位竞争更加激烈。今年我县“三支一扶”人员招募有695人报名考试,考试人数与招募人数平均比例为17:1。新招募的41名“三支一扶”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80%,岗位竞争空前激烈。三是招募程序更加规范。我们及时发布招募公告,对招募数额、具体岗位、专业要求、报名办法、招募流程等进行公示。在资格审核上,按照服务单位岗位专业要求严把报名关;在递补程序上,按照《安徽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规定,及时、准确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等额递补,并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主要得益于省市人社部门的精心指导,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安徽省“三支一扶”人员管理办法》和《安徽省“三支一扶”人员考核工作暂行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充分发挥服务单位的作用,在培养使用、待遇保障、以及期满出路等方面下功夫,使 “三支一扶”人员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切实起到为基层提供技术人才,让高校毕业生得到基层锻炼的实际效果。(周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5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