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实干为先 执行为要 效能为上

作者:幸广文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30 17:24:06 人气:10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万里风鹏举,建业正当时。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征程中,能否尽快缩小与先发地区的差距,能否早日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关键在于我们落实的力度、追赶的速度。当前,“1166”工作部署已全面推开,全县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但在具体工作中也存在执行不力、效率低下的问题。有的表面执行,雷声大、雨点小,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七糊八糊“交差了事”;有的低效执行,不讲时间经济成本,不讲科学统筹安排,投入高、产出低、浪费大;有的被动执行,拨一下动一下,反应迟缓,拖拖拉拉,不温不火,把职责所在当作额外任务;有的选择执行,不讲担当,拈轻怕重,做老好人,甚至“两面人”。这些现象与县委倡导的“十项新风”严重不符。对此,我们要旗帜鲜明地纠正和杜绝,坚持实干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第一,强化“战时”意识,雷厉风行者胜。闻鼙鼓长精神,临战阵思建功。凡是县委政府部署的工作、交代的任务,要主动靠前、冲锋陷阵,绝不允许在等待、观望、争论中延误了“战机”,要坚决做到闻令必动、有令即行,第一时间领任务,第一时间抓推进,第一时间有回应。

第二,强化“科学”意识,事半功倍者赢。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当前环境整治、文明创建、项目推进等诸多重任叠加,必须讲效率、提效能、重效果。要做到精心准备、科学安排,学会战略思维、学会精简会议、学会权衡利弊,特别是一些工程类项目,要确保“晴天不窝工、雨天不歇工,夜里不停工”。

第三,强化“赶考”意识,志不求易者成。志之所向,无坚不入。一味强调客观、政策、体制等原因,永远没出路。面对要素瓶颈破解、产业转型升级、“散乱污”企业整治等突出矛盾问题,要以勇破难、创新求进,紧盯目标、持续发力,不为不干找理由,只为干好想办法,真正“落地如扎坑”。

第四,强化“守门”意识,同舟共济者兴。广德发展没有局外人。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遇事不推诿、不扯皮,工作不脱节、不掉链,大局的事靠前办,分内的事坚决办,交叉的事抢着办,汇万众之心、举全县之力,加快追赶苏浙,奋力挺进百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6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