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三举措”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30 17:42:14 人气:5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四合乡党委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多措并举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

一是党的工作全覆盖。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原则,对辖区内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企业单独组建党支部;对有3名以下党员的企业,采取行业组建、区域联建等方式,分类指导,应建尽建,采用先联合,具备条件时再单独拆分的方式,发挥联合党支部的孵化作用。按照政治强、作风硬、素质高、守纪律的原则,择优推荐,经县委非公工委审定考核,选派了6名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中兼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无党员的非公企业全部有党建指导员定期联系,实现了非公企业党的工作全覆盖。

二是非公企业数据动态管理。以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为单位,按照“党支部初填、乡党委复审、县委非公工委终审”的原则,各非公党支部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账逐户排查核实,更新工作数据,对非公企业运行情况、职工队伍、党员队伍、企业负责人、建立党组织、群团组织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党员教育管理无死角。建立健全党员摸底排查制度,每半年对全乡范围内各行业党员进行摸底排查,乡党委及时与党员流出地与流入地党组织协调沟通,及时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同时在非公企业中广泛开展“亮身份、争先锋”、“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等主题活动,张贴“致非公企业党员的一封信”,鼓励、引导员工中的“口袋党员”、“隐形党员”亮明身份,接转关系,有效地将党员置于党组织的管理监督之下。(徐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6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