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三抓三化”工作法建立健全党建指导员制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1 15:57:15 人气:26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工作力量下沉,邱村镇今年以来建立健全镇党委委员担任村(社区)党建指导员制度,着力把村(社区)党组织建成自身建设强、群众工作强“双强”党组织。

建强队伍 抓指导工作制度化

邱村镇于年初制定印发《关于建立邱村镇党委委员联系指导村(社区)党建工作制度的通知》,将镇党委委员全体纳入党建指导员队伍,每名党委委员联系指导1-3个村(社区),确保下辖村(社区)联系全覆盖。同时规定党建指导员每月到村(社区)指导党建工作不少于1次,与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务专干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每季度参加村(社区)党组织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1次,每年为党员上党课不少于1次,参加村(社区)“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不少于2次,每年参加一次所联系村(社区)的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会上进行点评,指导村级党组织深入查摆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建立工作日志制度,明确党建指导员到村(社区)工作必须按时填写工作日志,并将此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由镇党委书记每季度签阅点评1次。通过建强党建指导员队伍,完善工作制度,总结工作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全镇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建引领 抓指导工作全面化

邱村镇明确党建指导员职责任务,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引领村级工作全面发展。一是指导建强村(社区)领导班子,注重选拔培养后备干部,通过经常性地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强化对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监督管理,加强其作风建设;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指导抓实党员评星定级、一句话承诺、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以及“告诫制”等活动载体,通过指导村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农村党员管理与队伍建设;三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指导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的落实,开展好“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定期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全面提升农村党员素质;四是引领村级工作全面发展,通过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村(社区)治理体系,凝聚各类乡村人才,指导推动中心工作开展及农村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严格考核 抓指导工作规范化

邱村镇通过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不断规范党建指导员工作开展,促其充分发挥作用。一是定期进行专题汇报,规定党建指导员结合所联系村(社区)工作实际,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形成工作报告,并在镇党委每季度1次的党建专题会议上进行汇报,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二是坚持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日常考核以工作日志调阅签阅和实地督查情况为主要依据,年度考核结合镇领导班子综合考核一并进行,重点考核工作纪律、履职情况、工作成效等,明确党委委员将履行党建指导员职责情况作为年度述职述廉的一项重要内容,以个人履职尽责为主线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分析问题,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禹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6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