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舍得一身脏 换来万家洁 ——走近城市环卫工人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18/11/5 17:42:48 人气:2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编者按:10月26日,是第十届环卫工人节。长期以来,我县广大环卫工人顶酷暑、冒严寒、战风雨,起早摸黑,任劳任怨,为市民创造了整洁、有序、美好的城市环境,也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是一座城市的美容师,也是一条街道最可爱的人。

上午8时许,整个城市仿佛刚刚被上了发条,进入了一天的繁忙期。而在团结路上清扫街面的环卫工人吴俊英,已工作了近4个小时,从星光漫天,到天光大亮。今年70岁的吴俊英,3年前走上环卫工人工作岗位,和老伴一起从事这份职业,早已将辛劳当成习惯。

“千家万户尚熟睡,环卫工人已上岗”。在我们的城市,每天有五百余名像吴俊英一样的环卫工人辛勤劳动着。他们收运垃圾,清扫街道,铲除"牛皮癣",保障道路清洁……所以每天清晨,我们才能看到如此整洁干净的家园。创建以来,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愈加繁重。城区380万平方米保洁面积扩展到400余万平米,包括所有主次街道,绿化带、公园、河道,以及背街后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清扫保洁,日均处理垃圾量达到300余吨。

“我们现在要求环卫工人每天早上7:30之前要完成城区各自范围内的清扫保洁工作,为了确保完成任务,他们凌晨5点钟甚至4点钟都要赶到各自负责的街道干活,除了中午简单吃顿饭休息一会儿,到晚上8点半他们才能下班,完成一天的清扫保洁量。”环卫处办公室主任马兵华告诉笔者,没有创建之前,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就是一些街面的清扫、河道保洁,创建之后任务加重,从主次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包括一些拆迁后的垃圾,全部都要清理,现在还要对城区下水道下面的陈年垃圾进行清理。

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任务,环卫工人又是怎么看呢?吴俊英告诉笔者,“虽然干环卫,工作时间长一点,但也能承受,看到街面道路在自己手底下一点点变得干净整洁,就有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71岁的周发宝来自邱村镇,环卫工作一干就是10年。他说,现在搞文明创建任务量确实变大了,但是人们素质明显比以前高,一般都知道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大家也比较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地扫干净了,很少有往地上扔垃圾的,这样我们就高兴了。”周发宝说。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除了广大环卫工人,普通市民是否知道这个特殊又有意义的节日呢?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市民都知道这个节日。对于环卫工人的付出和贡献,他们心怀敬意。

“我觉得他们工作很辛苦,又很认真负责。特别是我看到他们中饭都不能好好吃,常常在路沿石上坐着简单吃点馒头、包子,让人看着心疼。”市民高珊珊说,“所以我们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不随手扔垃圾,平时有些碎玻璃等尖锐物品,要把包起来再扔,因为我看到很多环卫工人是直接用手整理垃圾,尖锐物品很容易扎伤他们。”

马兵华表示,“呼吁广大市民尊重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为把广德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7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