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同“牛皮癣”全面“开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6 11:29:25 人气: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有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净化村容村貌、优化人居环境。近日,柏垫镇针对辖区内“牛皮癣”、小广告过多等突出问题,迅速行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对全镇范围内的“牛皮癣”与小广告进行集中全面整治,大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镇村新环境。

镇村联动,全镇齐力“除癣”

柏垫镇广泛动员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和各村(社区),联合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牛皮癣”清理整治活动。镇村干部与志愿者们,对主要路段上的“牛皮癣”等逐一进行清理,人手一把“金刚铲”,一点一处“瓷器活”,“铲癣大军”无处不在,成了柏垫镇文明创建的新常态。干部与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奋战在一线,对于难以铲除的非法小广告,用手一点一点将其撕离墙体,对于不堪入目的“牛皮癣”,则是上涂料,给墙面换新颜。镇、村(社区)多方联动,打硬仗,强突击,不给小广告和“牛皮癣”留下一丝一毫的生存空间。

党员参与,“除癣”持续发酵

清除“牛皮癣”,重在人人参与。柏垫镇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参与到铲除行动中来,用坚定的信念、实干的作风,同各处“牛皮癣”持续“斗争”。各村(社区)也充分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发动群众,对牛皮癣广告下"猛药",形成了高位推动、党员群众联动的良好氛围。党员志愿者们清查各村(社区)路边墙体、电线杆等处是否存有"牛皮癣",并且通过水壶喷洒、小铲子铲除等多种方式,对垃圾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柏垫社区、凤桥社区对反复清理还留有痕迹的沿街墙面进行再次粉刷处理,确保街道楼内彻底干净。有了广大党员与群众的积极参与,“除癣”活动正在持续发酵。

强化宣传,“除癣”深入群众

面对“牛皮癣”和小广告“治愈难、复发快、长期作战”等特点,特别是街道楼道内,“牛皮癣”一次次被清除后又一次次被张贴。为此,柏垫镇一方面通过制作文明创建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牛皮癣”的危害性,提升居民的文明创建工作知晓率与参与度;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动员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对街道楼道进行不间断巡逻,对乱张贴乱涂写及时制止,杜绝“牛皮癣”的快速再生。同时,严厉打击制造“牛皮癣”的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小广告的产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和行动,“除癣”这项工作已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参与,大家共治”的良好局面。(傅成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7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