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三步法做好村两委换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6 11:31:19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柏垫镇坚持工作部署早谋划、村情民意早摸底、后备人选早储备、矛盾纠纷早排查,以“高、严、真、实”为标准,对全镇14个村逐村(社区)进行走访、座谈、摸底,认真分析了影响换届的突出问题,为实现平稳换届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面调研监测。全面摸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对全镇14个村(社区)进行逐一摸排,全面掌握各村班子现状、工作实绩、群众评价、思想动态等方面内容,并对全镇党员按照村为单位进行逐一拉网式摸查。测评分析。以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为契机,组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开展对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中测评,对测评结果进行精准分析,把握班子和干部队伍情况。与老党员老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意见。动态监测。时时了解村情、干情、民情,重点在矛盾化解中、难点问题落实中发现优秀干部和问题干部,通过工作实绩考察干部,动态调整干部人选情况。

工作力量下沉。建立常态包村机制。明确每周一为固定入村日,保障每周至少入村1次。通过包村及时化解党群、干群矛盾,做到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矛盾第一时间化解、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四个三”保障工作落实。要求包村干部要做到“四个三”,即,“三必知”:对所包村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村内社会稳定状况必知。“三必访”:低保户、重点人、老党员必访。“三必到”:支部“三会一课”、急难突发事件、重大决策必到。“三必报”:村内重大活动、不团结现象、不稳定因素必报。考核机制保障工作实效。建立工作台账、考核、汇报、督导四项工作机制,双向沟通掌握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果。

找准问题症结。集中“开方”。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各支部落实“支部吹哨、党员报到”机制,促使党员积极投身于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夯实换届基础。分类“开方”。针对部分不稳定村,开展软弱涣散村专项治理,实施一村一策,建立动态化管理转化台账。针对干部年龄老化问题,扩大选人视野,积极挖掘乡贤能人,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促其尽快进入角色。个性化“开方”。针对难点重点村加“药量”,镇党委成立工作领导组,分别与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信访人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座谈,了解大家的真想法,使党委决策与群众的意愿实现高度统一。针对选情较复杂村,在拆违、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包村工作力量,带领村干部推进工作落实,为村干部提要求、讲方法,让“两委”干部在日常工作磨合中凝聚战斗力、团结力。(沈咪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7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