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推移风易俗 树文明乡风 ——系列活动之征文颁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7 10:33:14 人气:14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推移风易俗 树文明乡风

——系列活动之征文颁奖

11月5日下午,在这个丹桂飘香的时节,一群唱着欢快歌曲的儿童少年,踏着文明的脚步,愉快地走进了东亭中学的报告厅,他们是来参加东亭乡“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东亭我先行”征文比赛颁奖活动的。

为了深化本乡“推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活动,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学生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影响作用,按照乡党委政府要求举办的东亭乡“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东亭我先行”征文比赛活动已完成征集、评选过程,接下来就是有东亭乡党委书记傅明辉、党委副书记高明、人大副主席汪瑶参加的颁奖仪式了。

“推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就是让人们告别昨日的无知和粗俗,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健康娱乐、阳光生活;提倡相信科学,反对封建迷信,用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取代原有的陋习。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有正确的思想观念才有健康文明的行为方式,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才能创造出文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模式。而在学校开展此次征文活动,对引导广大中小学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远离低级趣味,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有深远的影响。同时,一方面将移风易俗与师德师风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教育工作者把优秀的品质带到工作中、生活中,去教育学生、影响学生;另一方面让学生将学校开展的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等教育活动向家庭延伸,对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促进学习型家庭、文艺型家庭、书香型家庭建设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摒弃陈规陋习,谋求和谐发展,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愉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使心灵得到净化,使素质得到提升。

人生因文明而精彩,今日之东亭,发展之风拂动,文明之花绽放,处处弥漫着文明的馨香。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建设我们美丽、文明新东亭而努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8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