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扔不完的烟头 捡不起的素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9 14:09:09 人气:1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10月25日起,我县对县城区乱扔烟头等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那么效果如何呢?笔者在大街小巷进行了走访调查。

上午,记者在增谷路、升平街、女人街、夫子庙沿街等地进行了走访,发现乱扔烟头的现象依然存在。在人流密集的升平街,沿街不到300米,就发现人行道、机动车道上有四处随手丢弃的烟头。不仅如此,一些隐蔽的地方也成为了烟头聚集地,在夫子庙广场,一些花坛也成为了路人随手丢弃烟头的“烟灰缸”。总体来看,尽管较之前有很大改观,但大街小巷乱扔烟头的现象仍屡禁难绝。

环卫工人徐树恒负责这一带的环卫工作,对于行人乱扔烟头的行为很是无奈。“文明创建以前,大街小巷到处是烟头。捡也难捡,角角落落都有,有的人还扔到了花坛里、下水道下面。有时候捡干净了,回头又有。这段时间创建抓得严了,再加上有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帮我们捡,烟头倒是少了很多,但还是时不时就有。”徐树恒说,“还是希望有的人自觉一点,把烟头扔到垃圾桶里。”

在日常的路段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巷道、绿化带等可视范围内捡拾零星垃圾时,也发现烟头成了最多的垃圾。

“街道上没什么人乱扔垃圾,但烟头确实是捡不完。”志愿者王平告诉笔者,有时候他们会在看到别人随手扔烟头时劝说两句,希望他们扔到垃圾桶里,但仍收效甚微。“有的人会一笑置之,有的人会把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但听进去的少,这一方面,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王平表示。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9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