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多措并举抓实城市社区党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13 17:10:42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县桃州镇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子。

  织密“组织网”。建立网格总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片区网格负责人(社区两委)—网格长(党小组长)—网格员(社区党员)的四级管理体系;并分类组建特色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75次;建成8个特色鲜明的“党小组之家”,通过开展矛盾调解、走访社区困难党员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筑起“保障墙”。各社区完全按照上级要求,圆满完成2018年“两委”换届工作,同时,县委组织部另行选派了13名社区党建(文明创建)指导员,全力指导社区在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县组织部按照每社区10万元的标准安排专项资金全面完成了村级活动场所改扩建任务,各社区党组织按照7万至9万元的标准落实基层党组织基本运转经费,并将不少于5万元的经费用于服务群众,此外社区还积极盘活资源资产,部分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超100万元。

  下好“共享棋”。推动全镇13个城区社区与104个驻区单位组建联合大党委,按照社区出项目、机关出资源的模式,围绕党的建设、居民服务等方面,开展活动累计1000余次,协商解决各类问题125个,落实帮扶资金260多万元。

  抓严“党员队”。严格执行“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制度,严把党员入口关,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深化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村级换届选举等中心工作,进一步细化积分细则,增强党员管理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奏响“服务歌”。全镇打造了六个社区党建品牌,以品牌促党建水平整体提升;在城市社区全面推开居家养老服务,提供医疗保健、日间照料等服务;各社区设置“一平台两中心”,大厅设置党建、民生、社会保障等服务窗口,实现“一站式”便民服务。(陈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0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