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广德县柏垫镇:打造全域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翰 郑世媛 来源: 日期:2018/11/16 20:28:02 人气:2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走在广德县柏垫镇月克冲宽阔平坦的通村柏油路上,邂逅着道路两旁已经泛黄的银杏,让人倍感舒适。已是初冬,笔者看到,淳朴的村民们正乐呵呵打扫着自家门前的环境卫生,晾晒着自己存储的食物,不时听到乡邻们说话时所发出的阵阵笑声,安详静谧中透着乡村生活的简单与美好。

微信图片_20181116203009.jpg

       月克冲位于我县柏垫镇前程村,南与四合乡接壤,西与杨滩镇毗邻,2014年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之一。提到月克冲,人们赞扬的大多是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山峰林立、流水潺潺……而如今,那山还在,那水还流,不变的是大自然的馈赠,改变的是人文、是村貌、是基础设施。“近年来,我们根据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要求,对村里的环境进行了改善,道路修了2.8公里,维修老旧厂房42间,安装路灯93盏,投入16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以村民的房屋作画,把文明乡风搬上墙。”柏垫镇前程村党总支书记洪时月告诉笔者。

       一幅幅题材丰富、内容有趣、图文并茂的“文化墙”不断映入笔者眼帘,内容涉及“村规民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方面,墙绘为月克冲换上了漂亮的“妆容”,墙绘的内容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乡风的淳朴。在一处写有“家禽家畜不散养、垃圾分类不乱放、不准擅搭柴火棚、生活污水进管网……”的文化墙边笔者驻足了脚步。洪时月说,这是村民们自己制定的村规民约,并按照村民的意愿被“贴”上了墙,让每个村民都能看到,每个村民都要遵守。

       近年来,随着月克冲的环境不断改变,村民们的热情彻底被调动,家家户户自觉参加村里的美丽乡村建设。洪时月说,现在村里的卫生,除了不容易清理的区域是购买服务方式进行的,其他的区域都是村民自己清理,村民要保证的是房前屋后整洁,做到“门前三包”。正与洪时月说着话,笔者看到该村村民王桂花,她正在清扫柏油路上被风吹落的树叶。“我早上没什么事情,正好把落叶都扫了。环境好了,自己住着舒心,再说现在我们广德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在我们小村里也不能落下了。”采访中,王桂花笑着和笔者说道。

微信图片_20181116202930.jpg

       如今的月克冲,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月克冲并前来游玩,为当地的旅游带来勃勃生机。在采访中,笔者碰到几波自驾前来游玩的人群,游客大多来自江苏,还有部分是周边群众。徐炳春是江苏人,今年65岁,他告诉笔者,“我18岁到广德,40岁回江苏,最好地青春献给了这里,现在退休了,回来看看,现在这里和以前自己在这工作的时候是不能比了,环境好了,生活好了,只要身体好,我每年都会来,希望这里是一年比一年好!”

      美丽乡村,不仅美了村里的环境面貌,更是美到了群众的心里,该村村民从“要我干”到“我要干”,则是美丽乡村所带来的最好变化。下一步,该镇将以点串线,以线扩面,推动全镇旅游成为皖南地区旅游新亮点,让全域旅游在这个中国传统村落完美绽放,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使全域旅游成为推动该镇“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重要动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0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