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做文明“赏花者” 别当无情“采花贼”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0 11:30:14 人气:28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bf29cc27634c.jpg

悬挂的太阳花上面两盆“受伤”严重

5bf29ccdc4c71.jpg

倒满茶叶渣的花盆

创城以来,我县城区街头巷尾出现了很多新鲜花卉。这些花卉植物争奇斗艳,扮靓了整座城市,也给广大市民们带来美的享受。然而最近,记者走访城区发现,很多花朵儿绿植“惨遭毒手”,不是被人“顺手牵羊”,就是花盆被人当成垃圾桶,扔满了垃圾。如此行径,实在让人痛心。

11月15日,笔者在横山南路粮长河大桥看到,桥两侧挂满的太阳花绿植“受伤”严重。这些太阳花绿植整齐挂满桥两侧栏杆,给冬日的粮长河大桥带来了鲜活的生命力,每一排约有六盆,若是正常生长,必然是蓬勃茂盛、充满生机。然而奇怪的是,几乎每一排太阳花均是下面四盆生机勃勃,上面两盆植被稀少、土壤裸露,甚至很多盆绿植已消亡殆尽,只剩寥寥几枝嫩芽苟延残喘。更有甚者,里面都零星扔了烟头、餐巾纸、果皮等,俨然已被部分市民当成了垃圾桶。

沿路走去,在团结路与横山南路交叉口的花卉绿植同样“难逃毒手”,成为部分市民藏污纳垢的“集中营”。茶叶渣、口香糖、烟头、废纸、烂菜叶……都被往里扔,不难想象,如此行为,长此以往,这些花卉将难以存活。

采访过程中,市民王女士反映,自己家住横山南路,每次出门看到这些花,心情都会变得很好。但是看到这些花被如此破坏,实在令人痛心。“这些花在这里,大家共同欣赏多好啊。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不是随手摘一点带回家,就是往里扔垃圾。我有一次看到别人摘,想上前劝止,但看她是个老年人,也不太好说什么。”王女士说。

仅在横山南路这一带就发现如此多破坏绿植的行为,不难想象,其他街道路口花卉、绿植、绿化带等或许也不同程度受到了伤害。笔者在县住建委园林局了解到,对于“采花贼”,我县园林绿化部门也非常无奈。破坏绿植的行为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偷盗花卉,主要集中于道路渠化平交口、公园和路口的时令花卉;二是践踏绿植,主要集中在一些人流量大的商场门口和主干道路口,如大润发超市门口由于部分行人图方便直接走绿化带,导致绿化带内树木损伤、土地裸露;三是毁绿种菜,部分小区居民将绿地内植被毁坏、种上农作物的行为仍屡禁难绝。

笔者呼吁广大市民,文明赏花、保护绿植,共同呵护创建成果,维护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赵丹丹)

编后语:文明赏花、保护绿植折射出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度。眼下,我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也是一项关乎市容市貌的长久工作,不摘花、不毁绿,不损坏公共财物都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人追逐美,但不应通过占有的方式来“孤芳自赏”,通过破坏的方式来“辣手摧花”。劝君赏花更护花,我们呼吁市民要提高素质,管好自己的手,花开在枝头才是属于大家的美,心中有大家,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文明,更美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