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四大活动”打造“四有”党建指导员队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0 15:15:47 人气:1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柏垫镇切实贯彻基层党建指导员制度,开展以“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大排查”为主的“四大活动”,着力打造“四有”党建指导员队伍,着力实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基点”示范作用,力促全镇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开展大走访,基层声音有倾听。一是面对面示范。党建指导员每月5日或10日到指导村(社区)主持一次“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不定期为党员上党课,讲解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和最新的理论政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截至目前全镇指导员已累计上党课30余人次,受益党员1200余人次。二是手把手指导。党建指导员对农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特别是村(社区)书记开展党建业务指导,把每名党组织班子成员都培养成“红色专家”。在今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党建指导员全程参与指导,为党员群众解疑答惑,在一线严格把控换届的各个环节,确保了换届程序严格,整体平稳、有序、圆满。三是实打实监督。每季度统一安排党建指导员对各党支部的活动开展、档案资料、党务公开、干部坐值班等内容进行督查,2018年以来已开展集中督查2次,把监督检查落实到日常,进一步促进了基本制度落实。

  开展大调研,经济发展有思路。一是摸清底子。各指导员每月至少2次深入联系点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两改三变”进工作,一步摸清村里的基本情况、集体资产、班子建设、产业特点、人文历史等方面的“底子”。目前,各村均已建立村情台账,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找准路子。通过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两委员一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深入调研,广泛征求他们对村级经济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帮助各村(社区)理清发展思路。结合村情实际,邀请县农委、旅游、新农办等相关部门专家帮助确定合适的发展路径。三是甩开膀子。党建指导员坚持亲力亲为,带领村干部党员甩开膀子加油干,帮助村干部盘活集体资产,争取项目资金,跑办手续,协调相关单位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树立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良好形象。

  开展大排查,基层党建有提升。按照基层党组织全面达标年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基层,随时掌握农村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在党组织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并细致列出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目前全镇各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明确,组织架构清晰,职责分工明确,制度机制健全,“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较好,党组织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等成效明显,换届后“两委”班子运行良好。党务村务公开进一步规范透明,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落实,党员教员管理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标准。

开展大落实,党群满意有好评。一是做好便民指导员。依托覆盖县乡村三级的“政务服务”平台,加强对各村的代办员进行技术指导,多项群众事项在村可直接网上办理,从最初的“最多跑一公里”到现在的“最多跑一趟”,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家门口”式服务。二是做好志愿服务员。带领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结合群众需求,整合服务资源,把特长相似、地域相近的党员组织起来,成立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如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绿色发展、巾帼志愿等志愿服务队。全镇党建指导员共指导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抢险救灾、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参与党员1100余人次。(叶修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1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