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梨山村立足于“早”,争当党费收缴管理的排头兵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0 15:18:28 人气:1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柏垫镇梨山村坚持抓好村级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做到早引导、早管理、早落实,加强村级党组织党费收缴工作水平,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党员组织意识和党性观念,在全镇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早引导,抓思想,强化党员缴费意识。梨山村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对党员进行思想引导,特别是对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织他们学习《党章》及相关文件精神,宣传党费收缴工作,让他们尽早意识到交纳党费是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增强自觉按期交纳党费意识。同时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契机,带领党员讨论学习相关的党费的问题及现实案例,组织党员缴纳党费,不断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做到每月10日前主动向党组织交纳党费。

早管理,抓制度,规范党费收缴程序。梨山村党委在年初明确了党委书记为党费工作第一责任人,负有监督和管理具体经办人的义务,对党费核定标准、缴纳明细、收据发票等都能做到心中有一本明账。村党委不定期请镇组织办工作人员到村检查指导党费收缴工作,并对村党务工作者和三个支部书记进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培训,力求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增强党费核定、收缴的精准性。梨山村党委在党费收缴管理过程中,能够做到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有关党费交纳标准的规定,按照党费缴纳标准、缴纳时间和党员收入状况等,核定每名党员党费收缴金额,确保了党费收缴的准确性和严肃性。

早落实,抓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梨山村党委每季度开展一次党费收缴情况监督检查,三个支部书记也参与监督工作,重点检查党员上交党费是否及时、足额,收缴党费是否规范,党费台账是否齐全,填写是否符合要求,党费是否按标准足额收缴,是否按规定及时公开党费收缴情况,特别注意对转入转出党员党费的收取规范化,力求让党费账目清楚透明化,确保党费收缴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通报,对不按时主动交纳党费的党员进行谈话、加强教育,及时改正。(谭幼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1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