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机电学校 > 正文

机电学校校企合作提升教师素质共育合格人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0 15:21:05 人气:2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1月16日,迟传兴机电应用技术专业名师工作坊、2016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班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学校举行。来自广德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杭镇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威利广新材料有限公司、广晟威、宇宙机床、永茂泰、皮尔博格、广德亚泰铸造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学校工会主席、迟传兴机电应用技术专业名师工作坊负责人迟传兴主持座谈会。

迟传兴向合作企业介绍了学校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之一的迟传兴机电应用技术专业名师工作坊建设情况,希望通过专业教师下企业,参与企业管理、生产、研发不断提升团队素质;对学校2016级“经开班”教育教学、培养模式等情况向各企业做了介绍。实习实训处负责人芮玉琴就2016级“经开班”32位学生到各企业跟岗实习的分配名单,及学生进入企业和返校时间进行了明确。学校常务副校长陈传胜指出,学校办学宗旨是服务地方经济,希望通过学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加快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地方、为企业培养出合格实用、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企业表示对名师工作坊建设给予全力支持;对学生实习工作内容、生活、安全等问题都做了周详的考虑。对现阶段学生不成熟、不稳定、不确定性等共性问题,希望和学校一起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理想、职业操守等教育。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校企双育对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同时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促进了校企之间的无缝对接。

2016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班是学校为广德县企业定向培养的班级,为机电专业方向。该专业班在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合作企业也积极参与,支持学生到企业见习,企业老总和企业骨干、技术人员时常到课堂为学生授课,传授企业文化和专业技能,介绍企业技术、生产、研发等情况,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据悉,此次该班的跟岗实习从11月底开始,为期一个月。(王丽 宁向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1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