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土桥村:远程教育显“优势” 学用结合见成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2 17:11:08 人气: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柏垫镇土桥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按照“服务中心、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办站宗旨,积极探索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规范化、科学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摸索出一条“依托土桥党建推动远程教育,依托远程教育助推党员教育”的新路子,力争做到远程教育的“学用结合”。

凸显高标准规范化建站优势,夯实远教基础。土桥村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工作,将之纳入村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土桥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现有120余平米的教室,村党委通过对党员活动室整修翻新,购置电脑、电视机、投影仪、音响、DVD播放机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备,保证站点环境良好,设备齐全。村远程教育站点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制定培训计划,不断建立健全站点管理办法和工作制度,先后制定了管理员AB岗位职责、教学管理制度、设备操作规范、学员考勤、安全管理等制度,并对参学、讨论情况等进行详细登记,全面掌握远程教育站点利用情况。

凸显多形式创新性用站优势,打造远教学用阵地。土桥村党委充分利用站点的辐射作用,创新工作思路,科学制定学习计划,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站点管理员的指导下,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自主到站点开展个性化学习。针对辖区党员总数多、老党员多、林农党员多的“三多”情况,党员时间比较分散,通过广泛征求广大党员的意见,确定“菜单式选学、弹性化课时”的安排,利用微信平台,党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提前发布月度播放计划,节目播放预告等,使党员可以根据各自爱好,自主选择教育节目,随到随学。针对林农党员多,土桥村远教站点定期开展养殖、果树种植等技能培训教育。同时,积极发挥“双培双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引导林农党员开拓思路,创业致富。

凸显教育内容丰富的优势,推动远教学以致用。土桥村党委依托站点资源优势,精心设计贴近基层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的教学计划,灵活安排教学活动。结合老党员健身需求,有针对性地播放养生知识、健身操表演等节目;结合党员群众的创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播放果树种植培训等节目;结合党员扩大经营需求,有针对性的播放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等节目。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开展新老党员座谈会,制定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利用暑期假结合“红色电影播放月”对村学生家长开放,通过播放亲情影片、革命影片,进行红色教育。土桥村党委在开展各项重点工作时,适时组织党员群众学习相关的远程教育课件,营造工作氛围。如村第十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前,及时组织党员观看《换届那些事儿》,学习换届选举相关的基本知识,通过正面引导和教育,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谭幼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1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