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非法持枪为狩猎 “偷鸡”不成陷囹圄 最应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3 17:28:41 人气:2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1月15日夜,县森林公安局邱村森林派出所充分运用对警情的分析研判,在对重点案发林区进行巡逻的工作中,连续侦破2起非法狩猎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5名,扣押气枪1只,铅弹300余发,强光灯禁猎工具一套,野鸡2只。

11月初以来,邱村森林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反映有人在该镇南阳村、双岗村、祥凌村、白云村等地持枪猎捕野生动物,但提供不出具体人员和车辆情况。

接到线报后,该所民警迅速出击,对相关区域展开巡逻和排查。由于非法狩猎人员都驾乘汽车,打一枪换个地方,机动性强,一时难以抓获。民警没有气馁,通过视频监控对全部警情进行了研判,逐渐掌握了其活动规律和活动轨迹。该所立即调整工作部署,变被动出警为主动出击,加强夜间重点线路的巡逻和重点林区的蹲守,一直坚持了十余天,终于迎来了案件的转机。

11月15日22时许,巡逻组民警在白云村附近林场发现可疑团伙活动情况,立即启动抓捕方案,先后抓获使用枪支等禁猎工具进行非法狩猎的五名违法行为人,收缴高压气枪一支,铅弹300余发,高压气瓶3个,强光灯禁猎工具一套,野鸡活体、死体各一只。

经查,违法嫌疑人洪学某、张德某、黄大某、黄小某四人结伙,携带高压气枪一支,从桃州镇驾驶一辆汽车至白云村进行狩猎,并猎获野鸡一只,在即将离开时,被夜巡民警人赃俱获。违法嫌疑人方某骑电瓶车携带自己组装的电瓶猎捕机器到邱村镇白云村河边,采取夜间照明行猎的方法捕获野鸡活体一只,在回家的途中被夜巡民警人赃俱获。

目前,该两起非法狩猎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吴明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2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