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党员群众共携手 文明新风聚民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6 15:43:48 人气: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以来,柏垫镇突出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以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将党员带头促进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有效载体,通过抓宣传、立规矩、重引导,深入开展“党员群众共携手、文明新风聚民心”活动,进一步端正党风、社风、民风,不仅大操大办等旧习被悄然遏制,“一约四会”等新俗正渐渐蔚然成风。

抓宣传,把氛围“筑”起来。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镇全域全覆盖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开展入户宣传,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致村民的一封信》,将移风易俗的好处、要求、做法等群众好理解、易接受的数据、案例印制成宣传单分发。开辟“移风易俗”活动宣传栏,广泛利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学校周边等公共场所,通过LED显示屏、文化墙、公开栏、标语、灯箱、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倡新事新办,反对大操大办,提倡科学文明,反对封建迷信的新风尚,营造学习文明新风和谐氛围。把移风易俗工作要求纳入“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小组之家”活动之中,将移风易俗宣传纳入党员大会、村(社区)代表会等活动内容中,集中观看推进移风易俗相关视频,县镇党代表带头签订“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人情风”承诺书。开设道德讲堂,通过道德模范、好人评选、最美家庭、家风故事征集等典型人物和事迹宣传,提升党员群众品德修养。

严奖惩,把规矩“立”起来。大力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乡风文明”活动,将移风易俗织成一张隐形的网,既保持了红白喜庆、摆宴请客的传统习俗,又在无形中遏制了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攀比迷信等不正之风。开展“一约四会”全覆盖行动。以突出法治、自治、德治为目标,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完善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四会”组织,制定规章制度。把党员干部纳入“四会”组织,充分发挥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用,带头践行乡规民约和村规民约,带头宣传和落实移风易俗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各项具体要求,带头劝导近亲属拒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将移风易俗纳入目标管理和文明创建考核体系,作为党员干部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不断增强党员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探索制定行政管理和奖励引导并重制度,建立正向激励和反面曝光倒逼机制。大力宣传报道婚嫁从俭、丧事从简的移风易俗先进典型,作为推荐文明家庭、最美柏垫人、十星清洁标兵户等各类先进典型的优先考虑条件。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搞封建迷信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进行公开曝光。

重引导,把新风“带”起来。坚持重在正面引导、重在实践养成,全面推进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的群众性实践活动,形成“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修身养德”的新风尚,全镇乡风净、民风纯、思想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开展“党员干部带头树新风”活动,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被纳入学习教育中来。各地党员干部自身带头做表率,拒绝大操大办,坚持节俭办事,同时还深入百姓中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大讨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举办了“缘定茅田”集体婚礼、英烈山红色追思会、“小餐桌,大文明”文明餐桌行动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移风易俗工作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做到移之以情、易之以理。

在全镇14个村(社区)均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镇村两级文明实践队伍,形成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阵地。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开设空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把党性教育和新时代文明风尚教育相结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成为基层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教育的课堂,弘扬新时代优秀文化的平台和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桥梁。(王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2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