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汇聚青春力量 爱满文明柏垫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6 15:46:56 人气:8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他们,代表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穿上这件衣服,就背负起这神圣的使命。在柏垫,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行为传递文明。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爱满柏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日、周、月”的形式,重点围绕文明创建、集镇治理和百姓民生需求,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助力亲情关爱、平安建设、移风易俗等为主要内容,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阵地化,让志愿服务精神遍地开花

在村民家中,他们整理卫生,送来节日慰问,陪老人聊天,给孤寡来人带来了精神慰藉;在柏垫街头,他们挥汗如雨,不拍累不怕脏的去打扫卫生死角,引导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让村庄的面貌更加整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柏垫镇通过拓展志愿服务阵地建设,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柏垫遍地开花,“小红帽”、“红马夹”为文明创建增添了一抹亮色。并且在柏垫镇政府和1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岗,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同时,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提高思想认识,以点带面,以面带群,共同打造山水田园、美丽柏垫。

特色化,让志愿服务彰显品牌魅力

柏垫镇创建“崇德向善,爱满柏垫”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精心培训了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共组建初心理论、山水柏垫、红杜鹃、河小青、健康卫士、情暖姐妹、平安守护、非遗传承、情系三农、点亮心路、乐游柏垫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今年共开展了“清洁家园,自我做起”、“学习雷锋”、“卫生健康宣讲”、“重阳节送温暖”、“悦跑文明·健康柏垫”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由柏垫镇团委牵头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和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广泛好评和赞誉,2018年荣获了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宣城市五四红旗团委、宣城市学雷锋活动示范店等荣誉称号。

常态化,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今年,柏垫镇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有礼的柏垫人。在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来到各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在街头,志愿者对占道经营进行劝导、对路面垃圾进行清理、对随意摆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整理;在村民家中,志愿者带着文明创建宣传材料,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目前,各类志愿服务已经在柏垫蔚然成风,通过志愿者的努力,柏垫的环境卫生更整洁了,村民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了,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参与到文明创建上来。同时柏垫镇要加强志愿者的信息管理,根据志愿者的专长、服务意向、服务时间等进行分类,让志愿服务处处有为、行行能为、人人愿为。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有序而美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着崇德向善、行善立德的文明风尚,让我们生活的地方更温暖、更美好。(胡良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2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