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施工不能“太任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8 17:08:01 人气:1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连日来,县供电公司在东关街开展线路清障施工,本来是件好事,可附近居民反映称,这次施工有点“任性”,许多树木被过度砍伐,现场一片狼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步伐。

11月23日,笔者在东关街看到,许多树木因为过度砍伐的缘故,只剩下长长的一截树干,而砍伐下的树枝由于未得到及时清理,散落在道路一侧,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和来往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和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县住建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约谈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责令施工方立即停工整改。

无独有偶,走访中笔者还了解到,在离东关街不远的熙春河公园也因为不文明施工导致街沿石和公园草坪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引发群众极大不满。

县园林局副局长余军伟介绍,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县市政绿化设施施工建设取得很大进步,但施工中恶意破坏各种设施的现象屡禁不止。在此,我们呼吁各行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对自己所属施工队伍和现场文明施工的管理。同时,园林局也将加强对涉绿施工的审批管理和恶意破坏绿化的处罚力度。

(汪培 汪开利)

编后语: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项目施工,施工的文明状况也是体现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当前,我县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就在我们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的时候,各种不文明施工现象也暴露出来。创建不能只是喊口号,而是需要一点一滴的文明积累,需要方方面面的文明汇集。因此,施工方应该规范自身管理制度,真正做到文明施工,不要把“好事”变“坏事”;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高度重视,加大力度监督工地文明施工,形成浓厚氛围,让文明施工蔚然成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3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