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猴”出没 请注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8 17:13:40 人气:2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bfbbb7f3cae5.jpg

“城区街头出现了一只野猴子!”11月22日一早,一组“猴哥”现身我县城区的视频在广大市民朋友圈中广为流传。继去年年初,一只藏酋猴迷失广德城区被安全救助后,这只野猴子的到来再次吸引了市民的普遍关注。

早上10时许,笔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这只野猴的盘据地鼓角楼停车场,但却扑了个空。停车场收费员王晓红告诉笔者,猴子在停车场内盘桓一圈,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根据市民的指引,我们得知这只野猴的最新盘踞地点是在复兴街平桥附近。笔者连忙赶到此处,远远就看到一群围观市民在树下翘首观看。走近一看,果然有一只体型较小、毛色鲜亮的猴子在树上盘桓,只见它不时跳上跳下、抓耳挠腮,身形极是灵活,行动颇为迅速。在围墙及树上待了半个多小时后,又顺手捞了市民手里的包子,吃饱喝足后便躲到沿街商铺房顶上不见了踪影。

在附近开店的市民何传中目睹了事件经过。“我是10点10分左右看到它从复兴街南边往北边走过来,走到我的店门口,然后爬到围墙上坐着,5分钟之后他大概是肚子饿了,到处张望,要东西吃。我们手上有包子,它就用手来抓。”何传中说,这只猴子很机灵,看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它就爬到树上去了,后来又窜到屋顶上去,最后在屋顶上消失了。

现场,森林派出所民警也及时出现,带着工具准备对这只猴子实施抓捕,提供救助。据他们表示,这只猴子11月16日第一次现身在杨滩镇,几天后又出现在柏垫镇,前几天来到桃州镇。由于这只猴子行动迅速,身手敏捷,我县又缺乏有效抓捕工具,抓捕难度非常大。“我们早上已经根据它的行动轨迹跑了好几个地方,但猴子太灵活了,追都追不上。”森林派出所民警告诉笔者。

森林派出所段所长表示,由于未能近身观察猴子,只有市民拍摄的部分视频片段,目前还无法确定猴子的具体品种。“凡是猴类的野生动物都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保护,切勿伤害。”段所长提醒,“如果猴子骚扰到你,只能做到驱赶,更不要主动去招惹它,夜间要关好门窗做好防范,特别是照顾好小孩。”

目前,这只“猴哥”仍在城区盘桓,但其行踪难测,广大市民若有发现,请及时拔打报警电话。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3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