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特色“党建元素”激发“红色效应”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9 16:18:47 人气:2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桃州镇着力在创新“党建元素”上下功夫,通过设立联合大党委、特色居家养老服务、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激发“红色效应”。

共驻共建,筑牢“红色方阵”。积极整合两个领域的党建资源,推动全镇13个城区社区与104个驻区单位组建联合大党委,按照社区出项目、机关出资源的模式,围绕党的建设、居民服务、环境整治等方面,每月开展活动,形成小区共治、家园共建、成果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今年,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桃州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全体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参与的领导组,并抽调141名镇机关干部每周深入街巷,参与文明创建。同时由县委统筹全县各县直单位,安排4800余名干部固定联系6万余户居民,造浓创建氛围。

日间照料,助力“红色敬老”。为让老人们有个舒适可去的地方,打造“出门有地去,在家有所依”的桃州特色。桃州镇党委积极探索出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组织为载体,以政府购买服务为手段,通过上门、日托等服务形式,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在此基础上,各社区依托党员志愿服务等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景贤社区成立“夕阳红党员志愿服务队”,专门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第一党支部还在活动中心建立了“党小组之家”,进一步提升了居家养老活动中心为支部党员、老人服务的热情。通过这种养老服务新模式,普惠社区老年大众。

关爱儿童,点亮“红色希望”。始终坚持德育教育这一主流。结合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组织青少年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道德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始终坚持家庭教育这一关键。在全镇各社区建立“家长学校”,定期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和“家庭教育巡回宣讲”活动,邀请家庭教育专家深入社区巡回授课。同时,组建社区家长学校公益讲座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到社区开展活动,引领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始终坚持“五老”带动这一作用。定期组织镇“五老”队伍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书法艺术展示等活动;要求每一位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都联系帮扶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对他们进行生活上的照顾,思想上的教育,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孟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3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