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创建精品示范基地 力促远教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9 17:00:58 人气:1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杨滩镇把握远程教育工作的特点和重心,大胆创新,扎实开展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把党员教育、技能培训与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力促远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树好一个示范。杨滩镇结合“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在农业专业化程度较高的村中进行斟酌,最终选定生产能力强、地理位置优越、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金龙山葛业作为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基地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发挥远教平台作用,先后荣获“安徽老字号”、“安徽必购旅游商品”、“宣城十佳老字号”、“安徽省林业示范企业”等殊荣,并利用电子商务线上渠道开展销售,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参与,提升了产品质量,农村党员群众增收效益明显。

打牢一个基础。对照示范站点标准,着力打牢示范站点硬、软件基础。在硬件上,为示范站点配齐电脑、电视机、网络接收设备,确保站点网络畅通,运行正常;在软件上,建立健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制度》、《远程教育示范基地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基地职责、服务内容、学习时间,每月开展学习培训不少于1次,有学习培训计划和培训记录,并严格按照每月“固定学习日”通知要求,抓好集中学习,每月学习不少于6小时,切实保证远教工作正常、有序、规范运行。

建好一支队伍。基地实行AB岗制,配备两名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较高、能独立进行技术指导和教学工作的专兼职技术辅导人员,辐射带动农户建立联系帮扶制度,制作联系卡向农户公布姓名、电话、专业擅长等,扎实开展示范培训和结对帮带活动,为农民产业发展谋出路、想对策,有效提高农民增收致富能力。

(徐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3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