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县首例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9 17:43:15 人气:1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县首例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污染环境不仅涉罪 还要承担相应民事侵权责任

 

11月27日上午,广德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某某、杨某某、丁某、方某某涉嫌犯污染环境罪一案,同时合并审理了广德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9月,被告人孙某某从刘某(另案处理)处运来39.04吨危险废物倾倒至广德县境内某大河附近。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间,浙江省嘉兴市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某在未取得跨省转移审批的情况下,将该公司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垃圾收集站内的生活垃圾交由不具有处置资质的孙某某、方某某、丁某等人运输、处理,跨省转移生活垃圾1200吨,并将其中部分垃圾随意倾倒在安徽省广德县境内,造成周围环境污染。经核算,被告人孙某某、杨某某犯罪共造成公私财产损失596882.6元,被告人丁某、方某某犯罪共造成公私财产损失327945.6元。案发后浙江南浔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上述生活垃圾运至浙江省湖州市某垃圾填埋场处理,共支付清运费、填埋费、检测费用共计768202.6元。

庭审中,广德县人民检察院以污染环境罪对被告人孙某某、杨某某、丁某、方某某提起公诉,请求广德县人民法院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对孙某某、浙江省嘉兴市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等七被告污染环境造成的损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广德县人民法院对判令七被告依法承担因污染环境造成的民事侵权责任。

鉴于案情复杂,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广德法院将择期宣判。

(阳倩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4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