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广德县倾情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30 16:39:04 人气: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县卫生计生委和计生协会把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工作作为落实党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一项重要抓手,想方设法为计生特殊家庭解难题、办实事,解决计生特殊家庭在生产、生活、养老等方面的困难,帮助他们化解悲痛,重拾生活信心,融入社会。

一是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救助和保障工作。对生活困难的计生特殊人员,卫计部门和计生协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他们申报低保,争取危房改造计划,提供一份家庭综合保险,并为计生特殊家庭代缴城乡居民新型合作医疗参保金,代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用,开通医疗服务绿色通道,解决后顾之忧。对一些年老体弱人员,还安排乡、村两级医生上门开展诊疗服务。2018年,全县共发放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183.06万元、发放计生特殊家庭老年护理补贴20.64万元、计生特殊家庭抚慰金19.6万元,为计生特殊家庭缴纳各类保险费用22万余元。

二是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心灵慰籍。卫计委、各级计生协安排志愿者进行一对一联系帮扶计生特殊家庭,上门看望计生特殊人员,陪伴聊天、谈心,开展心理疏导。每逢节日,志愿者都会走访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陪同过节,让计生特殊人员不再感到孤单、无助。2018年10月份,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开展了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健康教育和医疗专家到各乡镇,为计生特殊家庭详细讲解各项健康知识,开展义诊服务,进行心理疏导,赢得了好评。重阳节前夕,柏垫镇计生协特意组织计生特殊家长走出家门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在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社会发展建设美好景色的同时,帮助各位计生特殊家长加强相互交流,纾解忧愁,重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希望。

经过努力,绝大多数计生特殊家庭已经走出阴影,重新融入社会。其中,一些老人还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穿上红马甲,当上了“银发志愿者”。卫计委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4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